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五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五章

 

“云师兄这次倒是耐住了性子。”当官的各个架子大,说让在偏厅等,可是半天还未出现,小黄师父已经习惯,只不过以步惊云的性格居然也能沉得住气,这让他有些意外。

“你要在这里做生意。”步惊云言简意赅。

小黄师父突然生动一笑:“那就多谢云师兄体恤之心了。”

步惊云一挑眉:“你刚才还很急,怎么,有心情开玩笑了?”

小黄师父摇了摇头:“他既然让我等,自然是对我有所求,所以他不会为难阿宽他们的。”

“总之,不会是什么好事。”步惊云觉得很烦,这些人一天到晚怎么这么多事,就不能让他和师弟安静度日吗。

看出步惊云的不满,小黄师父上前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轻轻一捏:“你不是说过,无论什么事你都会和我一起吗?所以,你还担心什么?”

小黄师父这番话着实撩人,步惊云听得心头一颤,忍不住去握小黄师父的手,小黄师父嘴角一勾,人一闪,离了步惊云几步之远,转身观赏起了屋中字画,步惊云眼一眯,这人,难得不老实,居然撩拨他。

 

提督还未踏进偏厅,就看到一人长身玉立在墙壁前,正出神的望着上面的字画,而在一旁座位上还有一男子,只是这男子无论衣着还是头发,皆很古怪,而且一副冷酷的样子。

提督眼神在两人之间看了看,然后有些不确定的唤了一声:“黄师父。”

小黄师父连忙回头拱手:“提督大人。”

提督打量了一下小黄师父,虽然气势不如座上那人刚劲,但观其形貌,俊朗又不失秀丽,一派温文,风采自成,到不愧他一代宗师的称号。

“没想到黄师父对画还挺感兴趣的,这位是?”提督看向步惊云,步惊云看了他一眼没出声。

“他是我师兄。”小黄师父没打算介绍太多,提督捋了捋胡子,眼中闪过一丝不满,这个人也太没规矩了。

小黄师父看在眼里不露声色,然后一笑,指了指旁边的座位:“大人请坐。”

“说来惭愧,在下对字画并不懂行,只不过最近听了些佛学,知道佛学中拈花一笑之事,所以看到画中的花忍不住出了神,让大人见笑了。”

“怎么?你信佛吗?”

提督顿了一下,突然大笑起来:“哈哈,我都忘了,黄师父出身少林自然信佛,实不相瞒,我也信佛。”

提督虽然对步惊云不满,但小黄师父温言细语的,倒是让他颇为舒心。

“那么说来,都是同道中人了。”小黄师父借机打开话匣子。

“是啊,不过黄师父是修大乘呢,还是修小乘?是每个月每天都吃斋呢,或者只是初一十五啊?”提督摸了摸胡子看向小黄师父。

小黄师父忍住想要咧嘴的冲动:“呃,在下没有大人那么高深,只是徒弟做什么就吃什么而已。”

见提督似乎兴趣颇浓还要再问,小黄师父连忙步入正题:“大人,听客栈的老板讲,在下的几个不肖徒弟得罪了衙门的人,被大人抓来了,是吗?”

提督一愣:“有这回事?”小黄师父面上虽然微笑,但心中暗暗嫌弃,这老狐狸,真能装。

“王耀中,去看看有没有这事,要是有,就把黄师父的人放了。”提督招来一名衙役吩咐道,小黄师父连忙拱手谢礼。

这边小黄师父正和提督谈笑风生,那边王耀中已经将十三姨他们带来了,几个徒弟看到小黄师父别提多开心了,只有十三姨见小黄师父与提督聊得那么起劲,于是一脸不满瞪着他。

小黄师父暗暗叹气,然后对着梁宽他们喝道:“你们几个就知道惹事。”

“师父,我们没有错,是他们有错嘛。”梁宽很是委屈。

“别讲了,跪下。”小黄师父脸一板,几个徒弟连忙跪下:“师父,我错了。”

一旁十三姨不满之色更甚,见她这样,小黄师父有些头疼,无奈摇头,然后对提督一行礼:“大人,弟子无礼,师父之过,在下一定会好好管教他们的,大人之恩,没齿难忘。”

提督一脸大度摆了摆手:“不必客气,过几天我有个西洋酒会,请黄师父赏脸,把广州八大武馆的师父都请来,一块热闹热闹。”

小黄师父笑容一淡,不过最终还是应允:“好,到时候在下一定来。”

提督满意的点点头,只要小黄师父肯出面,那些不喜与官场交往的江湖中人都会给面子,但是此举却让十三姨心中更是忿忿,众人离开衙门后,十三姨气哼哼的走在前面,几个徒弟跟在后面。

梁宽越想越生气:“这个什么提督,亏他还信佛呢,他要是真吃斋行善又怎么会生孩子没屁眼呢?”

这夜深人静的大街上,梁宽的话格外响亮,小黄师父眉头一拧,转身看向跟在自己后面的梁宽,梁宽没想到师父会突然回头,两人险些没亲上,步惊云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小黄师父,然后瞪了梁宽一眼,梁宽拍了拍胸口,不知道是受到了惊吓还是别的什么,总之脸红心跳得厉害。

可惜小黄师父完全没注意,他瞪向梁宽:“住嘴,在街上别乱讲话。”梁宽点了点头,连忙捂上嘴。

早就憋不住脾气的十三姨听到小黄师父的话后更加生气,她来到小黄师父面前:“为什么不能说话,我们没做错事,反倒是你,你是怎么做人家师父的,在那些狗官面前连做人的自尊都没有了。”

一旁步惊云面色一沉,小黄师父叹了口气:“有话回去再说。”

十三姨还要再说,一伙巡夜的衙役突然出现,将他们团团围住:“什么人,别动。”

“哎,你们……”梁宽刚要上前,小黄师父将他拦下:“这位差大哥,请问有何贵干?”

那衙役相当蛮横,他一指小黄师父:“这么晚了你们在这干什么?全都带回去。”

“慢着,我们刚从提督府出来,这有通行证,你们看。”牙擦苏连忙掏出证件递给衙役。

那衙役接过通行证左右看了看,然后来到另一名衙役跟前,小声问道:“喂,你会不会看啊?”

“我也不认识字。”另一名悄声说道。

小黄师父无奈地摇了摇头,十三姨冷笑一声,上前:“我问你,你是不是衙门里有靠山,所以才得了这份优厚的差事。”

那衙役恼羞成怒:“你住嘴。”

眼见对方一掌就要打在十三姨的脸上,小黄师父一把抓住:“这位差大哥……”可惜还没等小黄师父话说完,十三姨上前就是一巴掌打在衙役的脸上。

小黄师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要遭,果然,这一巴掌仿佛启动了开关,小黄师父的几个徒弟已经动起手来,小黄师父想要去拦,但一个也没拦住,最终这些衙役都被打晕在地。

见事情解决,十三姨怒气冲冲的往回走去,小黄师父走在最后,看了身边的步惊云一眼:“云师兄,你怎么不拦一下啊。”

“拦不拦都一样。”步惊云说道,小黄师父再次叹气,怎么一个个的都这么让人不省心。

 

众人回到客栈,徒弟们见小黄师父似乎生气了,于是老实站成一排等着挨训,小黄师父看着他们:“我真是不明白,你们一个个的到底在想什么?这个时候打清兵,想被抓啊?”

见他们几个一个个低头不说话,十三姨腾地站起来:“我代表这个屋子里的大多数人跟你说。”小黄师父回过头:“好,你说。”

十三姨来到小黄师父面前:“你那套封建思想的处世哲学已经不合潮流了,你知道红花岗埋葬了……”

“是黄花岗,不是红花岗。”小黄师父忍不住纠正。

十三姨摇了摇头:“是红花岗。”

“你不明白……”小黄师父想着要跟十三姨解释,梁宽这时候突然插上一句:“师父,是红花岗啊。”

小黄师父瞪他,本来十三姨就已经听不进去了,阿宽就知道添乱。

听了这话,十三姨满意的点了点头:“除了阿宽以外,这屋里有谁知道红花岗名字是对的,请举手。”虽然只是一个名字的争执,但却让十三姨觉得小黄师父变了,她觉得小黄师父现在是非不分。

见几个徒弟都举起手,十三姨越发觉得小黄师父是错的:“你看看,连你的徒弟都比你进步,我代表这屋子里大多数人跟你说,你是错的。”

小黄师父翻了个白眼,十三姨见他这样更加生气:“红跟黄你都分不清,所以你连黑白都分不清,这个国家需要革命,宝芝林更是需要革命。”

“好,不管红也好黄也罢,总之我要告诉你,做事情要冷静,不要那么冲动。”小黄师父继续说道。

“所以你要学那个狗官吃素,冷静是不是,如果全世界都去当和尚了,这个国家还能进步吗?”十三姨越说越气。

小黄师父压着火气,低声道:“有话你慢慢讲,不要吵。”

十三姨眼睛一瞪:“黄飞鸿,明明是你在吵。”

小黄师父张了张口,十三姨冷哼一声,拎着行李向外走去:“话不投机,再见。”

“哎,十三姨,你上哪去啊?”梁宽连忙问道。

十三姨怒气冲冲推开房门,梁宽他们吓了一跳,连忙追了出去,鬼脚七刚出门口,想了想又退了回来,看到一脸烦躁的小黄师父,连忙说道。

“师父,你今天和师伯走了以后,这里发生了很多事,其实十三姨她……”

“好了,你不要说了,时间不早了,回去睡吧。”小黄师父一挥手。

“可是,师父……”鬼脚七还要再说。

“好了。”小黄师父现在没心情听这些,鬼脚七无奈。

 

梁宽他们慌慌张张拦住向外走去的十三姨:“十三姨你要去哪啊?”

“搬走。”十三姨说道。

“搬?那不行,你要是这么走了,师父会担心的,他一定会骂我们的。”梁宽连忙摆手。

“那你们跟我一起搬走好了,就当是给他的教训,别以为做人家师父就什么都对。”十三姨冷哼道。

见几个人一脸不敢,十三姨有些恨铁不成钢:“看看你们几个,能不能证明一次他是错的。”

“呃,可以啊,我最喜欢挑师父的错处了。”似乎想起了什么事,梁宽忍不住嘴角上扬。

“阿,阿宽,你不是也要走吧?”牙擦苏一急,连忙问道。

“对啊,我们都走了,师父怎么办?”凌云楷说道。

“对啊,你们也知道师父这人,当师父当惯了,好多琐事自己根本做不来的。”鬼脚七点头,几个人互视一眼,叹了口气。

半柱香后,牙擦苏一拍脑袋:“我有办法了。”

“什么办法?”

“我们几个假装搬走,然后偷偷藏起来,让师父看不到我们。”

“还可以顺便吓吓师父。”梁宽觉得此计甚妙。

几个人越说越开心,小黄师父这边就没那么舒畅了,刚才十三姨一直吵,步惊云就坐在一旁稳如泰山,现下只剩下他们,步惊云开了口:“他们只是不明白你的苦衷。”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明白。”

小黄师父回头看他,叹了口气:“还好有你。”

“很多事当事人不经历一次,是不会懂的。”步惊云的话似有深意。

小黄师父看了看他,目光深远:“但很多事最好不要经历,因为代价太大了。”

步惊云手一紧,良久:“你说的没错。”

小黄师父收回目光:“我有些不放心,我去看看十三姨。”

十三姨他们本来还在商量如何骗小黄师父,突然听见小黄师父向客栈中人打听她,几个人相互使了个眼色,躲了起来,小黄师父四下寻了一遍,又来到十三姨的房间,还是没人,难不成真的赌气离开了?

几个人从门缝中偷偷看着小黄师父,待他回去后,梁宽有些犯愁:“应该给师父留封信,要不然就算我们走了,他也不知道自己错了。”

“谁来写?”鬼脚七看他。

出主意头头是道的梁宽一下子怂了,猛摇头:“我不写。”

鬼脚七又看向十三姨,十三姨也摇头:“我也不写。”

“别看我啊,我不识字。”凌云楷一脸随你们,但别找我的表情。

“那怎么办?我也不识字。”鬼脚七一耸肩。

梁宽一摊手:“那就别写了。”

几个人沉默下来,过了一会儿,鬼脚七说道:“就算要搬也不能搬得太远,我们还得照顾师父呢。”

牙擦苏连忙点头:“对啊,万一我们遇到危险,也好让师父来救我们。”

“这和不搬有什么区别?那干脆就不要搬了。”梁宽本来就不想搬。

“对了,师父隔壁有间空房。”凌云楷一拍手。

众人齐齐看他:“那岂不是离得更近了。”

 

小黄师父寻人无果,回到房间,看样子十三姨气得不轻,不过有阿宽他们跟着应该不会有危险,只希望她能想明白,不要再莽撞行事。

“看你一脸烦闷,想必事情没有解决。”步惊云给他打了一盆水。

小黄师父摇头:“人一个都没找到,都在躲着我。”

步惊云见他有些垂头丧气,一把拉住他:“他们会明白的,倒是那个提督,你要提防。”

“他这次无非是想利用我在江湖的地位方便他行事。”

说起这个湖广提督,小黄师父就心烦,这次他借着十三姨他们被抓的机会,要他出席他根本不感兴趣的西洋酒会,他都可以想象,别说十三姨了,到时候指不定又有多少人会以为他黄飞鸿真的与政府勾结。

“但你已经应允他了。”步惊云知道小黄师父最重承诺。

“是,但去是一回事,让不让他方便行事又是另一回事。”小黄师父慧黠一笑,步惊云难得见他这样,心中更喜,就算是聂风时期的他也很少做此表情,步惊云上前揽腰,附耳轻语:“风师弟,已经很晚了。”


评论(1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