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四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四章

 

怕不能与你共死,步惊云的话在耳边久久回绕,小黄师父看了步惊云良久,最后叹息一声:“回去吧。”

今天是十三姨到家的日子,梁宽几个人前来迎接,火车进站后,几个人连忙张望起来。

“哎,十三姨在那里。”牙擦苏一拍梁宽。

大伙顺着手指方向一看,鬼脚七忍不住赞叹:“哇,十三姨还是那么漂亮。”

“是的,也不知道师父什么时候才肯跟十三姨成亲。”牙擦苏说道。

本来还喜笑颜开的梁宽听到牙擦苏的话后笑容一僵,最后摇头叹道:“别想了。”

“什么别想了?”牙擦苏不是很明白,不过还没等梁宽说什么,就听到十三姨在喊他们。

“阿宽,阿苏,阿七。”十三姨一下火车就看到了他们。

“十三姨,一路辛苦了,我帮你拿行李。”鬼脚七上前很殷勤的接过十三姨的行李。

“对了,十三姨,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吧?”牙擦苏也凑了上来。

“暂时不走了,对了,飞鸿呢?”十三姨四下张望,发现没有小黄师父的身影后,忍不住露出一丝落寞之色。

梁宽看在眼里,莫名有些心虚,师父和十三姨如今倒真成了神女有心襄王无梦了。

“师父和师伯还有阿楷去红花岗了。”牙擦苏答道。

“去红花岗做什么?”十三姨一愣。

“去拜祭……呜……”牙擦苏话说到一半儿,就被梁宽捂住了嘴。

“你小点声,忘了师父说过的话了?现在到处都在抓同盟会的人,万一把我们当成同盟会的人抓起来就糟了。”梁宽瞪了牙擦苏一眼,然后转头对十三姨说道。

“十三姨啊,有话我们回去说吧。”

几个人回到宝芝林后,梁宽将小黄师父的去向交代清楚,十三姨听完后皱了皱眉:“去祭拜烈士有什么好隐瞒的?这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十三姨,现在时局这么乱,师父也是谨慎行事。”牙擦苏说道。

“同盟会烈士是为了人民群众才牺牲的,而如今连祭拜他们这种事都要偷偷摸摸的,你师父也实在是太胆小了。”十三姨脸色明显不好。

几个人对视一眼,十三姨今天是怎么了?好像心情很不好。

“十三姨啊,其实话也不能这么说,师父又不是同盟会的人,万一因为这个宝芝林被牵连进去也未免太冤了吧。”牙擦苏看着十三姨的脸色小心翼翼的说道。

“你们几个也被你们师父教得胆小起来。”十三姨瞪了他们一眼。

“谁说的?我们才不是胆小鬼呢。”小黄师父这几个徒弟最经不得人激将,今天被十三姨一激,恨不得立刻对天发誓证明自己勇猛无比。

“那好,既然你们胆子不小,那我问你们,你们敢参加革命吗?”十三姨看着他们。

“革命?敢,有什么不敢的。”梁宽和鬼脚七一点头,牙擦苏看他们这么积极,只好跟着一起点头。

“这可是你们说的,我可记住你们的话了。”十三姨脸色好转。

 

“完了,完了,我们真的要参加革命?师父一定会骂的。”三兄弟回房后,牙擦苏越想越觉得不妥。

“哎呀,放心吧,师父不会的。”梁宽挥了挥手。

“哎,那可不一定啊,你别看师父去祭拜烈士,但不代表师父会让我们参加革命,师父这人你们也了解,最守本分了,况且他和地方官员也颇有交情,搞不好啊,师父真的会不让。”鬼脚七说道。

“哇,你们怀疑师父啊?我说肯定不会,不信等师父回来再说。”梁宽很相信小黄师父。

“好啊,那就等师父回来。”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刚吃过饭,小黄师父就回来了,十三姨看到小黄师父,两眼一亮,飞扑了上来:“飞鸿,你回来了,我好想你。”

“少君。”小黄师父连忙将她从自己身上拉下来,笑着说道:“你啊,还是这么莽莽撞撞的,回来多久了?”

“昨天中午到的。”十三姨打量了一下小黄师父,不错,还是那么英俊迷人。

十三姨又转头跟步惊云打了个招呼:“云师兄。”

步惊云看了她一眼,然后点了点头,十三姨暗暗咂舌,这人还是这么古怪。

“这次我没去接你,你不会怪我吧?”小黄师父将行李交给梁宽,然后拉着十三姨来到一旁。

“怎么会?你有事情要忙嘛,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十三姨摇了摇头。

“那就好,对了,我爹他最近怎么样?”小黄师父算了一下日子,大概有一年没见他爹了。

“姐夫很好啊,少林寺在他的改革下,真的是焕然一新,他还让我给你带一封信呢,待会我拿给你。”很久没见小黄师父了,十三姨兴奋地拉住他说个不停。

俊男美女相聚一起本来是一副很和谐的画面,但是鬼脚七却觉得周遭散发着诡异气息,看那边,小黄师父和十三姨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看这边,步惊云双臂一抱立在大厅中间,既不说话,也不动作,就是看着师父和十三姨,再看身边,梁宽拎着行李一副抓耳挠腮的样子,怎么看都好像是便秘似的。

诡异的场景持续了一会儿,直到小黄师父看向步惊云后才打破:“云师兄,这一路也累了,你去休息吧。”

步惊云眉头一挑,一字一句道:“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叙旧了。”

步惊云转身离开,众人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牙擦苏摸了摸头悄声问凌云楷:“怎么回事?师伯好像奇奇怪怪的,路上发生了什么吗?”

凌云楷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你们不是一起去的吗?”鬼脚七小声问道。

“我们又不是十二个时辰粘在一起,我怎么会知道。”凌云楷翻了个白眼。

“行了,别瞎猜了,师父师伯刚回来,肯定还没吃饭,你们去弄点吃的吧。”梁宽将他们推出大厅,然后有些复杂的看了小黄师父一眼。

 

“飞鸿,这是姐夫的信。”十三姨将信交给小黄师父,小黄师父接过信犹豫了一下,十三姨有些好奇。

“你不拆开看看吗?”

小黄师父想了想,还是打开了信,看着看着,小黄师父笑了起来,十三姨问道:“信上写了什么,这么开心?”

“没什么,爹想让我去广州开家宝芝林分店。”

“去广州?我听说那边很乱啊,姐夫为什么会想去那边开分店?”十三姨有些不解。

“爹大概是看最近比较动荡,所以想要为大家尽一份力吧。”小黄师父收起信然后看向十三姨。

“少君,我听说……”小黄师父想起之前黄麒英提到的那个陈福,可这是十三姨的隐私,自己冒然去问,总感觉不妥。

“听说什么?”十三姨见小黄师父吞吞吐吐的有些着急:“你倒是说啊,你知道我这人最不喜欢话说一半的。”

小黄师父张了张嘴:“还是算了,等我想好了再说,我先回房了,你好好休息吧。”

“哎,飞鸿……”十三姨简直要被小黄师父气死,话只说一半,到底是什么事情啊?

 

小黄师父一回房就看到步惊云在自己房里打坐调息,步惊云听到声音睁开双眼:“说完了?”

“你在吃醋?”小黄师父有些好笑的看着步惊云。

见步惊云沉默,小黄师父摇了摇头:“没想到云师兄也会吃醋,真是有趣。”

“是人都会吃醋,况且她于你有情。”步惊云突然说道。

小黄师父愣了一下,曾经他不是很懂十三姨的心,后来他懂了,可是也来不及了,不过当初若没有步惊云的出现,他最后大概真的会跟十三姨在一起吧。

见小黄师父沉默下来,步惊云抱住他:“还好我来了。”原来他一直都明白。

 

“你说师公好端端的让我们跑到广州开什么分店,在佛山附近城镇随便找个地方也能开分店啊。”梁宽拎着大包小包抱怨道。

“就是,这一路上到处都是官兵,每走一段路就要盘查一下,简直烦死人。”牙擦苏也有点受不了了。

“谁叫人家是师公呢,我们只能照办。”凌云楷耸了耸肩。

“你们几个,今天话怎么这么多,看看十三姨,多安静。”小黄师父回头瞪他们。

“师父啊,我们也不想啊。”梁宽小声嘟囔。

“飞鸿啊,我看他们是累了,我看前面好像有家客栈,咱们就去那里住下吧。”十三姨一指前面。

小黄师父点了点头,除了留下林世荣看家外,这次宝芝林可以说是倾巢而出了,众人来到客栈,老板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们一番,然后皱了皱眉:“几位是从南洋来的?”

“我们可不是南洋来的,我们是佛山来的。”鬼脚七上前说道。

“佛山?噢,那里我知道,很出名的,尤其是那个开宝芝林的黄飞鸿。”

“哎呀,算你有见识,看到没,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黄飞鸿,我师父,我是他的徒弟梁宽。”梁宽手一指小黄师父,一脸自豪。

“阿宽。”小黄师父脸一板,梁宽哪都好,就是喜欢炫耀。

“哎呀,原来阁下就是黄飞鸿黄师父啊,久仰大名。”客栈老板连忙上前,难怪此人仪表不凡,原来竟是一代宗师小黄师父。

“哪里哪里,老板客气了。”小黄师父连忙拱手还礼。

“请问老板还有空房吗?”

“有,当然有,几位请随我来。”

老板给他们安排房间,小黄师父借机打听:“老板,听你刚才的意思,这里不收南洋客人吗?”

“唉,黄师父你有所不知,自从提督府出了事后,衙门就查得紧,隔三差五的就来查房,为了保身,那些香港,南洋,安南来的人我一概不收。”

“原来是这样。”小黄师父点了点头,提督府的事他在报纸上也看到了。

“黄师父啊,这里不比佛山,凡事还是要小心为妙。”

“多谢老板提醒。”小黄师父点了点头。

 

“哎呀,累死我了,终于可以歇歇了。”梁宽将行李一扔,倒在床上。

“我看这里一点都不太平,开医馆有点难啊。”凌云楷摇了摇头。

“反正有师父呢,没事,实在不行,大不了回佛山。”鬼脚七倒是想得开。

“啊,你们觉不觉得十三姨和师父有点怪啊。”鬼脚七突然八卦起来。

“哪里怪了?”牙擦苏一听就来了精神。

“你们想想,过去十三姨和师父简直是形影不离,师父走到哪她跟到哪,现在怎么感觉变成了师伯和师父形影不离了呢,而十三姨总是一个人发呆。”

听完鬼脚七的话,梁宽撇了他一眼:“少林寺没白去啊,不愧是有了女人的男人,还挺敏锐的。”

“难不成我猜对了?师父和十三姨真的……分手了?”鬼脚七有些不敢相信。

“不可能。”

“对呀,我也觉得不能吧。”牙擦苏和凌云楷一起摇头。

梁宽摆了摆手:“你们激动什么?不管他们分没分手,和你们有关系吗?啊,有关系吗?”

“当然有了,我没师娘了。”牙擦苏撇了撇嘴。

“哈,要我说啊,师父的事你们最好少管。”

“那可是师父的终身大事,我们做徒弟的怎么可能不管。”牙擦苏不赞成梁宽的话。

“你也说是做徒弟了?你又不是人家的爹,管那么多干嘛。”梁宽白了他一眼。

“哇,宽哥,你好像一点都不关心师父。”牙擦苏斜眼看他。

“哼,你们懂什么,整天就会咸吃萝卜淡操心。”梁宽一捂心口狠狠说道,真是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啊。

另一间房里,步惊云终于能光明正大的跟小黄师父睡同一间房,心情大好,这次出门真是划算,不过小黄师父倒没那么多心思,他拿出算盘拨弄了一番,然后看向步惊云。

“我粗略的算了一下,租个铺子加上修缮进货的费用,大概需要五百银元。”

“可是钱不够?”步惊云想起自己好像从未关心过宝芝林的经营情况,不过看小黄师父每日忙进忙出的,应该不差。

“够倒是够了,我只是在想,要想在这里开医馆,首先要跟当地的衙门打招呼,所以,明天我打算先去看看市场,然后再去拜访一下这里的提督。”

“也好。”步惊云不喜与官员打交道,但也知道如今经营不易,凡事都要面面俱到才行。

 

第二天小黄师父与步惊云出去逛街,梁宽和十三姨他们留在了客栈,可是万万没想到,衙门突然来查房,看到牙擦苏没有辫子,就认定他们是同盟会的人,几个人和官兵发生了冲突,结果对方有洋枪,众人全部被关进了衙门。

小黄师父和步惊云回来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急如焚,这个提督办事他素有耳闻,宁可错杀绝不放过,小黄师父不敢多想,连忙和步惊云向提督府赶去。

正如小黄师父所想,此时提督正要提堂牙擦苏,衙门的人都知道,这一提堂,不死也差不多了,十三姨他们急得不行,可是他们被绑在那里根本无法反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牙擦苏被带走,正在这时,外面有人来报:“大人,黄飞鸿在衙门外求见。”

“飞鸿?飞鸿,来救我们了。”十三姨高兴地喊道。

“师父,我们在这儿呢。”梁宽激动地叫道。

“你们给我闭嘴。”提督脸一沉,然后看向衙役:“黄飞鸿?他这个时候来干什么?打发他走,我不见他。”

“是。”衙役刚要离开,旁边冒出来一个蒙面之人,看上去很是神秘,只见那人上前对提督说道。

“大人,黄飞鸿这个人在佛山很有名望,自恃是英雄人物,这个时候来广州,就算他与此事没有关系,我们也要观察一下,跟他商量,如果他愿意站到我们这一边,那么我们利用他,同江湖中人搞好关系,这样好多事情就会减少麻烦。”

“有道理,传黄飞鸿在偏厅等我。”提督点了点头。

“是。”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