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五部 第四章)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四章

 

“爹已经找了一个印钞专家,你跟我一起去。”离开督军府后,黄麒英马不停蹄地来到一家武道馆,路上他跟小黄师父讲起了这位印钞专家汤玛士,说他如何如何出色,如何如何厉害,小黄师父摇了摇头,是不是人年纪越大就越固执呢?

“他喜欢来这里打拳,我们只要得到他的帮助就能印钞了。”进门后,黄麒英一指台上的人说道。

小黄师父看过去,台上对打的两个人,其中一个英国人应该就是黄麒英说的汤玛士了,黄麒英向小黄师父介绍:“这位就是汤玛士先生,是英国来的制版专家,我们要想印制新钞,非请他帮忙不可。”

见那个汤玛士正戴着拳套击打对手,小黄师父对他爹的话不置可否,黄麒英笑呵呵的走了过去:“汤玛士先生,我是黄麒英,他是犬儿黄飞鸿。”

汤玛士看了黄麒英一眼,并不理会继续打拳,见对方没搭理自己,黄麒英愣了一下,小黄师父心中一阵不爽。

黄麒英面上带笑继续说道:“汤玛士先生,想必张买万已经和你谈过了,就是帮我们印钞票,不知道你是否有时间坐下来和我们谈谈。”

汤玛士还是不理会黄麒英,小黄师父强忍着拉他爹走的冲动。

“在这谈也一样,只要你能帮我们印钞,有什么条件你尽管说,我一定办到。”见对方无动于衷,黄麒英继续笑脸相迎。

小黄师父见对方丝毫没有反应,心中越发不满:“爹,我们走吧。”

“飞鸿,刘备请诸葛亮也要三顾茅庐,我们拿出点诚意来。”黄麒英拉住小黄师父。

“诸葛亮?就他?”小黄师父瞪圆了双眼,一脸爹你没事吧的表情。

小黄师父本就不满,没想到台上的汤玛士突然口吐恶语:“中国狗,中国狗真没用。”

台上汤玛士一边用力击打对手,一边大喊,这么明显的侮辱,小黄师父岂能忍耐,他眼一眯,一把抓住汤玛士的拳头用力一掰,汤玛士面露痛苦之色,喊叫起来。

“飞鸿,你不能这样,我们有求于人啊。”

“爹。”小黄师父一脸无奈,见黄麒英眼神急切,只能松开手,那汤玛士心有不甘要冲上来,小黄师父背过身,抬起手,只是一拳,然后小黄师父拂袖而去。

黄麒英看了看儿子,又看了看倒在台上口吐白沫的汤玛士:“汤玛士先生,你没事吧?”

“爹,还不走。”站在门口的小黄师父见黄麒英还想说什么,忍不住叫道。

“你这个臭小子,连我也敢吼。”眼看这笔买卖是谈不成了,黄麒英气得一跺脚。

 

见小黄师父与黄麒英前后脚怒气冲冲回来,宝芝林众人再一次凑到一起八卦。

“我看这个督军府一定和我们宝芝林犯冲,要不然为什么每次师公和师父去,回来都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鬼脚七小声说道。

“感觉这次比上次严重多了。”牙擦苏点了点头。

“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别靠前了,万一把气撒在我们头上多倒霉啊。”梁宽向后退了一步说道,众人点头表示有理。

步惊云本来正在喝茶,见两人脸色都那么难看,不用猜也知道是为了什么,两个人站在大堂两侧,谁都不说话,步惊云用眼神示意,林世荣心领神会连忙倒了一杯茶端给黄麒英:“师公喝茶,小心烫啊。”

“再来一杯。”黄麒英一肚子火气,根本不是一杯茶能压下来的。

步惊云来到小黄师父身边,曾经聂风与他一样亲缘浅薄,再世为人后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步惊云最感谢老天的地方,眼见为了印钞这种小事父子失和,步惊云觉得实在不值,他按住小黄师父的肩膀摇了摇头,小黄师父看了他一眼,然后叹了口气来到黄麒英身边:“爹,别生气了。”

黄麒英瞪了他一眼,转头坐到一边不搭理他。

小黄师父跟了过去:“爹啊,您就听我这次吧。”

“如果不是你这么冲动,我也许就和汤玛士谈妥了,说白了,你就是不想我印钞。”黄麒英越想越生气。

“爹,我不是阻止你印钞,而是那个汤玛士根本就没有诚意,他还看不起中国人,今天受到的侮辱就是最好的教训,我们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

见黄麒英扭脸看向一旁,明显不想听的样子,小黄师父脾气也上来了:“您到底明不明白啊?就是要我们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为了一个虚衔硬着头皮去干,爹,你知不知道这件事不是儿戏,而是关系到国家稳定,你一没技术,二没财力,非要去做,到时候新钞印不成,被人家唾骂遗臭万年啊。”

小黄师父话音一落,宝芝林瞬间鸦雀无声,几个徒弟目瞪口呆的看向小黄师父,这话也太严重了吧,见黄麒英气得发抖,步惊云连忙上前:“风师弟,过了。”

“对啊,师父。师公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牙擦苏一旁结结巴巴的说道。

“原因?当然有了,年纪大了,头脑不清,人家给个虚衔他就昏了头,结果还要像洋人乞求,我怕他不能使中国人强大,还要让中国人丢脸。”

小黄师父每说一句,徒弟们就向后退一步,明眼人都能看出黄麒英已经要炸了。

“爹,我跟你说……”

“啪”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在了小黄师父的脸上,在场除了步惊云将小黄师父挡在身后外,其他人都惊呆了,宝芝林内一片寂然,小黄师父愣愣的捂着脸,长这么大,他爹第一次这么打他。

打完人后,黄麒英眼中闪过一丝复杂,他看了一眼小黄师父,最后转身离去,几个徒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都不知如何是好。

“事情严重了。”等步惊云拽着呆住的小黄师父离开后,鬼脚七说道。

“是啊,师公这一巴掌真是用了力了。”梁宽心有余悸的说道。

“师公这是真生气了。”林世荣点头说道

“这巴掌要是打在我身上,我绝对死定了。”牙擦苏摸了摸脸。

 

步惊云拿出药膏涂在小黄师父的脸上,冰凉的触感让小黄师父回过神,他猛地站起身来,然后又慢慢地坐了下来,步惊云继续给他擦药,室内一时间很安静。

“爹第一次这么打我。”沉默了一会,小黄师父说道,步惊云的手停顿了一下。

“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我只是……”小黄师父心中有些懊悔,自己怎么就如此口无遮拦呢。

“我明白,不过你这次的确是伤了伯父的心,你应该去道歉,否则他下不来台。”步惊云收起药膏说道。

“就算我去道歉,也改变不了他印钞的心,这件事很难办。”小黄师父揉了揉头。

“我听你们的意思,印钞不但需要技术人员,还需要很多钱是吗?前者还需再想办法,不过钱的事你放心,我有。”步惊云拍了拍小黄师父手让他安心。

“你有?云师兄,印钞需要大笔资金。你哪来那么多钱?”小黄师父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步惊云。

步惊云一挑眉:“怎么?不信?”

小黄师父摇了摇头:“只是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你怎么看都不像是有钱人。”

步惊云嘴角一抽:“我好歹也是惊云道主,虽然惊云道已解散,但是积累的财富还在,平日里我只是用不上而已。”

“惊云道?”小黄师父眨了眨眼,似乎有些熟悉,却又想不起来。

“没什么,一个普通帮派而已。”步惊云知道小黄师父对过去记忆比较模糊,所以也没打算多说。

见步惊云不肯多说,小黄师父也不再问:“多谢云师兄,不过这钱我还是不能用。”

“为什么?”步惊云眉头一皱。

“我这辈子从来没向人借过钱,从前不会,今后也不会。”小黄师父说道。

“我没打算借你,我是送给你。”步惊云说道。

小黄师父连忙摇头:“那可不行,这钱我是不会用的。”

见小黄师父如此抗拒,步惊云也不勉强:“好吧。”

没想到步惊云居然这么痛快,小黄师父一时间有些惊讶。

“我给伯父。”步惊云接着说道。

小黄师父:“……”

 

“飞鸿,你看我把谁带来了?”十三姨从梁宽那里听说他们父子的事情后,想起好朋友吴梦贞似乎对印钞有些了解,于是将她带到了宝芝林。

“十三姨,梦贞?”小黄师父微微惊讶了一下。

吴梦贞眼中带笑的看向小黄师父:“飞鸿,我听说你们父子为了印钞一事发生了争执,为了这种小事伤了父子的感情真不值得,就让我做一次鲁仲连,让你们父子和好如初吧。”

小黄师父一愣,看向十三姨,十三姨点了点头。

正在这时,黄麒英带着牙擦苏从内室走了出来,看牙擦苏手中大大小小的礼物时,小黄师父眼中闪过一丝明了。

黄麒英见小黄师父站在门口,于是停下脚步瞪着他,这是父子俩争吵完后第一次见面,两人一时间都很沉默,场面一度尴尬,黄麒英见小黄师父不开口,脸一板就要向外走,十三姨连忙拦住他:“姐夫,你要去哪?”

“我去找汤玛士。”黄麒英再次瞪了小黄师父一眼。

“姐夫,你先别去了,我有话要跟你说。”

“少君,今天我有事,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黄麒英说完转头对牙擦苏说道。

“阿苏,快走,赔礼道歉也要迟到,成何体统啊。”

小黄师父叹了口气:“爹,不要去了。”

“我的事不要你管,阿苏,走。”黄麒英向外走去,但被小黄师父拦下了。

黄麒英看向小黄师父:“你想干什么?”

“爹,对不起,是孩儿不孝。”小黄师父一撩衣袍当场下跪。

其他人见小黄师父跪下,都有些不知所措,见小黄师父如此,黄麒英良久以后叹了口气:“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只是对不起天下黎民百姓,名利富贵如浮云,带不走也留不下,我如果想要这些没用的东西,我又何必把宝芝林交给你呢,这几十年来,我是见到国家积弱百姓受苦,好不容易才等到民国政府出现,可惜又因币制混乱引致民不聊生,爹看得心都疼了,现在我有机会为国家,为百姓出力,我能不做吗。爹已经六十有八了,现在不做,恐怕以后有机会也无能为力了。”

说到伤心处,黄麒英忍不住擦了擦眼泪,小黄师父心中难过,给父亲连磕了几个头:“我黄飞鸿现在向天下百姓认错,也向爹认错,是孩儿不孝让爹生气了,但是印钞票的事我还是反对。”

本来已经被小黄师父认错态度感动的黄麒英听到最后一句话时,险些喷出一口老血:“你不是已经认错了吗?”

“爹,一码归一码,我认错是是因为我惹你生气了,但印钞票一事飞鸿没有错,我们什么技术都没有,只会弄巧成拙。”小黄师父坚持己见。

黄麒英指了指小黄师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一直站在门外的吴梦贞连忙走了进来:“如果能找到懂行的人那就不同了。”

“黄老先生,你看这本书对你有帮助吗?”吴梦贞从包中拿出一本书递给黄麒英。

“家父是研制钱币的专家,他专门收集各种稀有的钞票。”

黄麒英连忙翻开,发现里面全是各种样式的纸币,他激动地说道:“这真是太珍贵了。”

“家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遗产,遗物只有这本珍贵的收藏品,我无论走到哪里都把它带在身边。”吴梦贞说道。

“啊,是我们不好,让梦贞你想起了家人。”小黄师父有些歉意的看着吴梦贞。

吴梦贞笑着摇了摇头:“这本收藏品留在我身边也只是纪念品,如果它能让黄老先生在印钞上面得到一点启发,也不枉我带了它这么多年。”

“既然伯父当年精通此道,那你一定也对印钞知道不少了?”小黄师父眼中带着期盼。

“我知道一点,钞票最重要的是机器,机器是英国的最好,而纸张和油墨都是特制的,只要把钞票的设计图刻在金属上,我们就能印出一张张的新钞票了。”吴梦贞点头说道。

“吴小姐,你简直是印钞的专家啊。”听了这话,黄麒英很是高兴。

见技术有了,小黄师父也不好再继续反对黄麒英印钞:“爹,如果梦贞肯帮助我们的话,那我们就不愁印不出钞票了。”

黄麒英点了点头,连忙问道:“吴小姐,你愿不愿意赏脸担任我们的印钞顾问呢?”

“黄老先生这么客气,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呢。”吴梦贞笑着说道。

“好,就这么决定了。”黄麒英一拍手,钱有了,技术也有了,这次他黄麒英一定能印出新钞。


评论(27)

热度(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