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五部 第三章)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三章

 

小黄师父感觉到齐崎的目光,觉得有些奇怪,不过他还是转头拱手施礼:“齐督军,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齐督军微微点头,目光相送,一出督军府,见黄麒英美滋滋的将袁大总统的亲笔信妥帖的放在怀中,小黄师父左思右想后还是上前拉住了黄麒英:“爹,你不是真的要和曾一世争夺制钞权吧?”

“我现在是地方专员,当然要和他争制钞权了。”黄麒英说道。

“可是对印刷我们一窍不通,印钞票更是天方夜谭。”小黄师父急道。

“我不是说可以学吗,学了不就会了吗。”黄麒英觉得这不算问题。

见黄麒英如此想当然,小黄师父更急了:“学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且印钞票需时间性的,你说我们怎么可以这么……”

“哎呀,这你不要管,我自有办法。”黄麒英一挥手,打断小黄师父的话。

“不过,倒是需要一笔抵押资金,飞鸿,你想想办法筹集一些资金吧。”

小黄师父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你也知道我们宝芝林,根本是不盈利的,收支也只是平衡利润而已。”

“你平时认识那么多知名人物,让他们帮个忙不行吗?”黄麒英说道。

小黄师父一听这话连忙摇头:“我不会向他们开口借钱的。”

黄麒英一摊手:“哎,你是跟他们借又不是跟他们要。”

小黄师父有些生气:“你儿子从来没向别人借过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更何况是钱。”

见小黄师父如此,黄麒英也生起气来:“哦,那你是不想让我印钞了,对不对?”

“我不是不想,是我们根本没那个能力。”小黄师父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可是我空口白牙都说出来了,我就得争到底。”黄麒英面子有些挂不住,瞪着自己的儿子。

面对如此固执的黄麒英,小黄师父干脆甩袖子走人:“要争你自己争,你自己想办法。”

“哎,你个臭小子,钱先不说,董专员的宴席你得给我参加。”黄麒英见小黄师父真生气了,跟在后面喊道。

 

宝芝林众人不明白为什么小黄师父去了一趟督军府回来后就脸色不善,此时也只有步惊云敢上前:“怎么了?”

小黄师父转头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黄麒英,然后摇了摇头:“没什么。”

步惊云望去,见黄麒英脸色也不怎么好,他想了想,走了过去:“伯父,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

小黄师父猛地回头看向步惊云,随后皱了皱眉,黄麒英听了这话倒是有些高兴,不过他打量了一下步惊云后又摇了摇头:“算了,这忙你也是帮不上的。”

自打步惊云出现后,就没见他换过衣服,可见也是生活困苦,怎么可能有钱呢。

步惊云很少对小黄师父以外的人和颜悦色,黄麒英就是其中一个:“伯父,我想这世间很少有我步惊云办不到的事。”

“真的?”黄麒英眼中燃起光芒。

“爹,我说不行就不行。”小黄师父开口打断他爹要说的话,随后看向步惊云:“云师兄,这件事你不要管。”

“你……”黄麒英一指小黄师父,气的一跺脚走了。

步惊云看向小黄师父,见他似乎气得不轻,想了想:“你还没吃饭吧?阿宽,去准备饭菜,别忘了给伯父也送去一份。”

“我……”阿宽一指自己,还没等说什么,小黄师父就摆了摆手。

“不用了,一会还得赴宴呢。”

“还去?”步惊云皱了皱眉。

“是,答应好的。”小黄师父虽然反对他爹,但是答应的事情,就算不喜也一定会办到。

“这次我和你去吧。”步惊云说道。

小黄师父摇了摇头:“都是官场中人,你不会喜欢这种应酬的。”

“我又不是去看他们。”步惊云说道。

小黄师父笑了一下:“也好。”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爹有事情?”小黄师父想起刚才步惊云的话。

“你们两个脸色都不好看,而且还是先后进门,可见是你们父子有了矛盾,那么一定是有什么问题横在你们之间,若是容易解决的,你们自然不会这样,所以我想一定是伯父这边有了什么困难,我说得是也不是?”

“云师兄真是心细如尘。”小黄师父微微一笑,刚才的气算是彻底消了。

“我没什么事,自然要多留意你了。”步惊云坦荡,但周围人听了却是有种说不出的古怪,梁宽还好,最多泛酸一下,其他几个徒弟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总觉得哪不对,可是又说不上来,最后只能想到师伯和师父感情真好。

 

夜里,路上,三辆黄包车。

“到了那里跟人家说话要客气一点。”黄麒英嘱咐道。

“行了,我知道了,答应你的事我什么时候没办到啊。”小黄师父已经被念了一路了。

父子俩还在斗嘴,步惊云突然神情一冷:“有些不对,停车。”

“怎么了?”小黄师父和黄麒英被突如其来的停车,震了一下。

“有杀气。”步惊云下了车。

小黄师父神情一敛,耳朵一动,随后将黄麒英拉到身后:“爹,你站在后面。”

然后又对三个黄包车夫说道:“你们先找个地方躲一下。”

这几个黄包车夫都是这一带的老师傅,自然认识宝芝林的人,所以也不担心自己的车被骗走,见小黄师父让他们躲起来,自然照做。

“怎么回事?”黄麒英扶了扶帽子问道。

“有埋伏。”步惊云说道。

话音刚落,四周就冒出了十来个戴着面具的人,手持武器将他们围住,黄麒英一看就要上前:“让我来。”

小黄师父连忙拉住他:“爹,你一把年纪了,行不行啊?还是让我来吧。”

黄麒英瞪了小黄师父一眼:“你怎么知道我不行,我还年轻的很。”

“爹,我不是说你不行,我是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尽尽孝道,好不好?”小黄师父转了个弯说道。

小黄师父这番话说得黄麒英心中舒坦,尽管面上还是不服气,但是也没再逞强上前,小黄师父放下心来,看向这十几个人。

“还是让我来吧。”步惊云一夫当关,站在这些人面前。

面具人互相使了个眼色,举起手中的刀向步惊云攻来,步惊云眼中露出一丝不屑,口中大喝一声:“排云掌。”再看面具人手中的武器已经纷纷断裂,黄麒英在后面暗暗咋舌,乖乖,没想到步惊云这么厉害,这种罡气非道非佛,却又纯正刚猛,这是哪来的造化让他年纪轻轻就有如此修为。

“你这师兄真是少林寺的?”黄麒英看向小黄师父。

小黄师父想了想:“爹,不都说天下功夫出少林吗,所以是吧。”

这么敷衍的回答也就小黄师父能一本正经的说出口,黄麒英一时没话说,只能干瞪眼。

等步惊云将这些人料理完后,小黄师父突然想到什么:“坏了。”

“凤来阁。”黄麒英也想到了,他看向小黄师父两人异口同声。

果不其然,等他们到了凤来阁后,那里早已经乱成一团,巡捕房的人早已将那里看守起来,看到小黄师父他们来了,连忙让他们进去,三个人进去后上了二楼,董专员的副手迎了过来:“黄师父。”

“董专员在什么地方?”小黄师父问道。

“专员被人杀了。”副手一脸恐惧的说道。

“啊?这还了得,在什么地方?”黄麒英一听就急了。

副手一指旁边的房间,几个人连忙进去一看,只见房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血迹,地上除了董专员和他的护卫外,还有几个陪酒的女人。

黄麒英连忙上前在董专员身上检查起来:“是胸骨折断而死。”

“他的护卫是颈骨折断而死,看来凶手是外家高手,而且功力极高。”小黄师父这边也检查完了。

“我刚才肚子疼上厕所,回来他们就被人杀了。”那副手心有余悸。

“看没看到是什么人?”小黄师父连忙问道。

“没有,而且我连声音都没听到。”副手继续说道。

“凶手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杀了这么多人,出手极快,而且无声无色,广州什么时候来了这么一个高手?”黄麒英眉头拧成了一个结。

“我们回去再说吧。”步惊云看了看四周,他现在有必要知道小黄师父去督军府是为了什么。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你居然还可以面不改色,真是沉得住气啊。”吴梦贞看着眼前一脸惬意,看着报纸喝着咖啡的男人说道。

齐崎放下报纸看向吴梦贞:“人已经死了,紧张又有什么用?你还不如坐下来喝一杯呢。”

“我没兴趣,我想知道主谋是谁?”吴梦贞一挑眉问道。

齐崎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你也知道是谁,何必逼我说出来呢?”

“他和你合作这么多年,你一定知道他要刺杀董专员,你为什么不阻止他?”吴梦贞质问道。

“你也说我们只是合作,他不是我的下属,没必要事事向我汇报。”齐崎耸了耸肩。

“没有你的准许,他哪有这么大的胆子?没有你的人,他哪有这么大的能耐?”吴梦贞意有所指的看向一直跟在齐崎身边的男人。

这是个沉默寡言的男人,看上去很憨厚,但吴梦贞知道,这个男人是个只知道听命与人的杀人机器,而齐崎正是他的主人。

“印钞是个肥缺,眼看董专员属意黄麒英,他能不着急吗?”齐崎说道。

“曾一世这个狗奴才只会坏事,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不是很喜欢小黄师父吗?按理说你应该帮他才是。”吴梦贞斜眼看着齐崎。

“我与你不同,我这人一向公私分明,况且,这件事不是我做的。”齐崎站起身看向远处那片湖泊。

吴梦贞冷笑一声:“你可以不承认,不过我要告诉你,这件事迟会暴露。”

“现在说这些有没有意义,当务之急是要定下谁来印新钞。”对于吴梦贞的话齐崎不置可否,随后话锋一转。

“事出突然,一定要等北平方面的决定。”吴梦贞看了他一眼说道。

“没有你的引荐,袁大总统是不会轻易下决定的。”齐崎知道这个女人在袁大总统面前有多么受器重。

吴梦贞微微一笑:“你知道最好。”

 

“这么说来,应该是曾一世做的。”宝芝林内,步惊云听完来龙去脉后说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没想到他居然为了夺得印钞权而杀人。”小黄师父皱了皱眉。

“所以,我们一定要得到印钞权。”黄麒英说道。

“爹,你怎么又来了?我都说了,咱们没有这个实力。”小黄师父看向黄麒英。

“曾一世都杀人了,难道还要让给他做吗?”黄麒英瞪向小黄师父。

“一码归一码,就算不让曾一世做,也轮不到我们来做。”小黄师父摇头说道。

眼见父子二人又要为了印钞权一事争执,督军府的人来到了宝芝林。

“督军有请黄老师父和黄师父前往督军府。”

“督军找我们有什么事啊?”黄麒英问道。

“有关印钞一事,两位请吧。”

父子二人来到督军府后,小黄师父见府内众人还是上次那些人,只不过这次彼此的问候中多了些许敌意。

齐崎本来想借着董专员的死把印钞权的事给定下来,没想到半路杀出程咬金,袁大总统的一封电报阻挠了他的计划,而小黄师父本来也很高兴齐督军决定将印钞一事交给其他人,没想到袁大总统的一封电报,彻底让宝芝林面临一个大难题。

“飞鸿,我们成功了。”黄麒英笑逐颜开的对小黄师父说道。

小黄师父一脸苦相的看着黄麒英:“爹,我们不能接受这个重任。”

“飞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话吗?”黄麒英脸色一变。

“刚才还为了印钞一事争得把祖宗产业拿出来抵押,现在争到手了又没能力做,真是好笑。”眼见印钞权已经落在黄麒英手上,曾一世心有不甘出言讥讽。

这句话好比针扎一样让黄麒英刺耳,他转头怒视曾一世:“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印钞一事,势在必行,就算我把全部家当都压上也在所不惜。”

小黄师父一听连忙将黄麒英拉住小声说道:“爹,你别冲动啊,我们连印刷报纸的技术都没有。怎么印钞票啊?”

“这个爹自有主张,我已经找到一个印钞专家帮助我们,你不用担心。”见黄麒英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小黄师父揉了揉眼角,不知道他爹又想搞什么。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