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十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十章

 

“爹。”小黄师父乖乖站在一旁看着他爹来回踱步。

黄麒英走了两步,然后停下身,一指供桌上面的祖宗牌位:“飞鸿,你看这是什么?”

小黄师父看着那一块块黄家历代先祖牌位有些黯然:“是祖宗牌位。”

“那好,我问你,你觉得你对得起他们吗?”黄麒英继续问道。

小黄师父直直的盯着那些牌位,眼中闪过一丝矛盾:“如果爹指的是我和云师兄的事情,我不觉得对不起先祖。”

黄麒英瞪了瞪眼,这真是翅膀硬了,这种事居然还能理直气壮起来,黄麒英嘴角一抽:“你是不是忘了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你和……你…”

后面的话黄麒英有些说不出口,只能一拍大腿,深深地叹气,小黄师父见他爹为难,干脆还是自己说吧:“我知道爹的意思,你是觉得我和云师兄在一起后,黄家会断了香火。”

黄麒英再次叹气,小黄师父有些不忍:“爹,你别这样。”

“飞鸿啊,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因为你娘走的早,所以你才……你才喜欢上男人的。”黄麒英咬了咬牙,还是说出了口。

小黄师父忍不住笑了:“爹,你在胡思乱想什么啊?我对男人根本就不感兴趣,否则这么多年来,你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

“那你?”黄麒英皱了皱眉。

“也许是缘分吧,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在感情上会做出如此选择,这一切只能说是缘分。”小黄师父来到黄麒英面前,语气温和的说道。

“爹,我做不到自欺欺人,我也不想为了旁人的看法而活,这世道已经很乱了,谁也保不准未来会发生什么,我只是不想留下遗憾。”

说这话时,小黄师父面容沉静,黄麒英背在身后的手紧了又紧,小黄师父也不急,只是很淡然的看着他爹,最终黄麒英还是伸出了手,拍了拍小黄师父的肩:“你去吧,谁要是多嘴,爹给你扛着。”

小黄师父鼻子一酸:“爹,对不起。”

“你又没做错,说什么对不起。”黄麒英摇了摇头。

小黄师父感动得抱住黄麒英:“总之,谢谢爹。”

黄麒英拍了拍小黄师父,哎,我好好一个儿子,真是便宜步惊云那个混蛋了。

 

“阿宽啊,我听说外国人牌位上要放一张遗照的。”牙擦苏举着小黄师父的灵牌看了看。

“是啊,哎,你看这只花插在这里好不好看?”梁宽拿出一朵菊花在自己胸前比划了一下。

“哎呀,你们不要玩了,灵堂前要插七只香,快点。”十三姨看着梁宽和牙擦苏在那里胡闹,忍不住摇头。

“记住,不能干嚎,还要掉眼泪。”

“还要掉眼泪啊?”梁宽摸了摸头。

“当然了,不然怎么像哭呢?还有,你们赶快把丧服穿好,一会人来了,千万不能露馅。”

“知道了。”

宝芝林众人在前面叽叽喳喳的布置灵堂,小黄师父早就化好了妆躺在后面,听到前面时不时传来的笑声,小黄师父眼皮子跳了跳,就算是假死,他们就不能伤心一下吗,一群没良心的。

宝芝林的葬礼办得是轰轰烈烈,大张旗鼓,受过宝芝林恩惠的百姓都来祭拜了,看到他们哭得如此伤心,原本还觉得很好玩的几个人也渐渐地觉得不好玩了,一时间灵堂中愁云惨淡,分外凄楚。

“喂,宝芝林的人都死光了吗?我们大人来了,家属怎么不出来迎接?”门口传来一个嚣张的声音,众人一看,是提督府的。

梁宽心头涌上一阵怒气,他站起身冲了过去:“你说什么?”

“阿宽,跪下。”黄麒英脸一板。

“师公。”梁宽心中愤恨。

“我让你跪下。”黄麒英眼一瞪,梁宽心有不甘地跪了下来。

黄麒英看向这些狗仗人势的官兵,和跟在他们身后的李提督一眼:“阿苏,给客人点香。”

牙擦苏不情不愿的点了香过去,没想到旁边的官兵一把接过,然后吊儿郎当的将香插在案前,丝毫没有尊重死者的意思,众人看在眼里怒在心头。

“哎,你想干什么?”鬼脚七和凌云楷见李提督要向里面走去,连忙上前拦住,怒视着他。

“阿七,阿楷,你们让开,大人自有分数。”黄麒英忍下不满,一摆手,鬼脚七和凌云楷只好让路,李提督轻蔑的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冷哼一声向里走去。

内堂只有小黄师父和步惊云在,两人早就听到外面的声音,步惊云小声说道:“我会暂时封住你的气门,让他相信你真的死了。”

小黄师父一直闭着眼睛,听到这话,手指轻轻勾了一下步惊云的掌心,步惊云快速在他唇上落下一吻,然后封其经脉,让心脏暂停跳动,小黄师父的手渐渐变得冰冷。

李提督掀开帘子进来后,一眼就看到一身寿衣,面色青白的小黄师父躺在那里,旁边还站立一人,正动也不动地看着小黄师父的遗体。

李提督眼中有着怀疑,没错,他不相信小黄师父已死,因为他根本就没派人去宝芝林搜查过,那些官兵出现的很蹊跷,这不得不让他怀疑。

“李大人,你想干什么?”见李提督探出手来,梁宽一拦。

“我李某人一向敬重黄师父,没想到黄师父突然暴毙,我内心是十分难过,从此我和黄师父是人鬼殊途,纵然有千秋大业也不能高谈阔论了。”李提督一脸可惜,看到他如此惺惺作态,在场众人忍不住心中冷笑。

“我想抚摸黄师父的手以暖我心,失礼了。”李提督伸手就要去抓小黄师父的手,被步惊云拦下,李提督眼一眯。

“这就是宝芝林的待客之道吗?”

步惊云眼神一冷:“我看是你不懂得死者为大的道理。”

李提督脸色一变,步惊云丝毫不让,一旁的黄麒英见状连忙出声:“惊云,既然李大人想表示心意,你就不要阻拦了,我想飞鸿在天之灵也不会在意的。”

步惊云哼了一声收回手,李提督一把握住小黄师父的脉门,只觉得触手冰冷僵硬,脉门毫无气息。

“真的是很凉啊。”李提督收回了手。

“废话,人死了当然凉了。”梁宽对李提督行为很是不满。

“师公,他不是来拜祭师父的,他是来看师父是不是真的死了。”鬼脚七早就憋了一肚子火。

“我们宝芝林谢谢李大人对飞鸿的关心,李大人,请吧。”十三姨冲着门口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广东一带归李大人管辖,你这么说话也太没礼貌了吧,掌嘴。”跟班的官兵见十三姨赶人,立马上前要打十三姨。

“住手。”黄麒英冷着脸看向李提督:“李大人,你今天是来吊祭,还是来抓人的?”

“我只是觉得黄师父的死有点反常,所以才会发生这些误会,不便之处还望见谅。”虽然李提督的道歉毫无诚意,不过起码宝芝林的目的达到了。

“我就不耽误你们办丧事了,告辞。”李提督带领一干人离开了宝芝林,梁宽在后面呸了一声:“什么东西啊。”

“总算是蒙混过关了,这样飞鸿就能化明为暗,方便行事了。”苏乞儿松了口气。

步惊云上前解开穴道,然后扶起小黄师父。

“哎,你要干什么?吊祭还没结束呢。”苏乞儿看着步惊云坐到小黄师父身后,连忙问道。

“我刚才封了他的脉门,让他心脉无法跳动,现在我要助他调和内息,要不然会伤身。”说着步惊云就开始为小黄师父运气调息,见众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他二人,黄麒英挥了挥手:“我们出去吧。”

众人鱼贯而出,走在最后的十三姨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神情有些黯然。

 

“飞鸿,我带你去见黄克强同志。”忙了一天后,苏乞儿担心夜长梦多,于是决定现在就带小黄师父去同盟会总部。

“也好。”小黄师父点了点头。

“我跟你去。”步惊云不放心。

“这……”小黄师父看了苏乞儿一眼:“云师兄,你还是留在宝芝林吧。”

知道小黄师父的顾忌,步惊云看向苏乞儿,苏乞儿有些受不了步惊云的视线,她斟酌了一下,看向步惊云:“好,我信你。”

“这位就是黄克强同志。”苏乞儿将小黄师父和步惊云带到一处码头,那里很多船家在搬运货物,很是热闹,将他们带到其中一个船舱后,苏乞儿一指眼前这个看上去相貌堂堂的中年人说道。

“黄先生,幸会,幸会。”小黄师父一抱拳。

“客气了,两位请坐。”

“黄同志,他就是我跟你提起的黄飞鸿,这是他的师兄步惊云。”苏乞儿一指小黄师父和步惊云。

“久仰大名,黄师父愿意加入同盟会,我真是感激不尽。”黄克强高兴极了。

见他们寒暄完毕,苏乞儿说道:“因为黄同志是黄花岗事件的策划人,如果查到他的行踪,对革命的影响就很大了,所以我们隐藏在这里,等待下次起义的时机。”

说起起义,黄克强叹了口气:“黄花岗失败是因为我们太机密了,同志之间互相也不太了解,所以我们才让内奸得逞,导致失败。”

“以我的推测,陈镜波应该没有参加上次的起义,被捕的人员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我想他可能做了官府的奸细了。”苏乞儿将她这阵子调查到的事情说了出来。

“他知道很多同盟会的事情,我们在广州的一言一行,都要十分慎重才行,而京城已经加强了特务的势力,他们每时每刻都会假冒同盟会的名义欺骗一些同志,搞得我们很难行动。”黄克强对同盟会的处境很是担忧。

他看向小黄师父,言语真诚:“黄师父,我希望你能帮帮我们。”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只要有用到飞鸿的地方,在下义不容辞。”小黄师父说道。

得小黄师父允诺,黄克强一脸欣慰:“好,首先我们要弄清楚特务总部在哪,在发动攻击打垮假的同盟会,然后我们就可以召集我们的同志,发动第十次革命了。”

“要想知道特务总部,那就只能从陈福身上下手了,他一直假冒同盟会的人与十三姨接触,我以为他是官府的人,如今看来,他应该就是京城派出来的特务。”小黄师父想了想。

“我也接到了京城同志的消息,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万倾浪,他这个人一向诡计多端,对同盟会了解的非常透彻,要想从他那里得知特务总部地点,恐怕很难。”黄克强皱了皱眉。

“其实不难,我们可以来一招欲擒故纵。”一直未开口的步惊云突然说道。

黄克强眼睛一亮:“先生有何高见?”

“将万倾浪逼入绝境,然后跟着他,我们在按照之前商量的那样,让我师弟借机打入他们内部,获取消息。”

“好办法,但是具体要怎么做呢?”黄克强觉得此法可行。

步惊云看了苏乞儿一眼:“这就需要前辈的配合了。”

 

提督府。

万倾浪怒视李提督:“我好不容易在宝芝林安插了一个眼线,结果你们的人破坏了我的计划,你要作何解释?”

李提督也毫不客气:“我已经说过了,不是我们的人做的。”

“那就是说有人故意从中破坏了?”万倾浪意有所指的看向李提督身边的人。

“你什么意思?”李提督眼一眯。

“哼,陈镜波曾经是同盟会的人,他既然可以出卖同盟会投奔你,我又怎么知道他不会反过来出卖官府而投奔同盟会呢?”万倾浪冷哼一声。

“陈镜波对红花岗事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绝不可能出卖官府。”李提督说道。

“同盟会只不过是死了区区几十人,却可以在我们身边安插这么一个眼线,李大人还是莫要糊涂的好。”万倾浪怎么看陈镜波都觉得此人有问题。

“不可能。”李提督坚决否定。

“那就请李大人把人交给我,我来审问。”

“不行。”李提督眼一瞪。

“如果李大人不肯,那就请你亲自打电报给袁大人,让他定夺吧。”万倾浪冷声说道。

“你……”李提督怒视着万倾浪:“我给你两天时间,到时候我会带走陈镜波。”

万倾浪看了一眼早就吓得冷汗直冒的陈镜波:“将人带下去,好好看管。”

 

“四姐,陈福来找过我了,他说他抓到了同盟会的叛徒陈镜波,还让我联络同盟会的人去公审叛徒。”十三姨气喘吁吁地跑回宝芝林。

苏乞儿一听,忍不住笑了起来:“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今晚,我们就来个瓮中捉鳖。”

苏乞儿将黄麒英他们叫来,让他们按照计划跟在她们后面打老虎。

“记住,擒贼要擒王,千万要沉住气。”苏乞儿再次叮嘱。

“放心吧,师妹。”黄麒英一拍胸膛。

苏乞儿和十三姨应邀前往陈福关押陈镜波的所在地,陈镜波当场道破了苏乞儿的身份,陈福也撕下了伪装,双方一时间陷入胶着。

“十三姨,只要你跟我在一起,我保证不伤你。”万倾浪趁机表露心意,但十三姨根本不领情。

“万倾浪,我就算跟狗在一起,也不会跟你。”

万倾浪恼羞成怒:“那就统统去死吧,开枪。”

里面打得热火朝天,外面梁宽他们忍不住了,黄麒英一把拦下:“擒贼要擒王,阿七,阿宽你们进去支援,其他人在外面等着。”

万倾浪眼见自己带来的人全军覆没,心中又恨又怒,他狠狠啐了一口,识时务者为俊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就在他冲出房间时,守在外面的黄麒英连忙挥手,阿苏立马点燃了地上早就堆积好的稻草,将万倾浪围在了火堆中间,万倾浪咬了咬牙,不顾火势凶猛,硬生生的冲了出去,黄麒英一挑眉,这家伙还真是顽强。

万倾浪在前面跑,宝芝林人在后面追,眼见把他们甩远了,突然迎面出现了一个虬髯大汉,万倾浪一下子撞在他的身上,两个人同时向后退了几步。

“喂,你奶奶的,你撞到老子了。”虬髯大汉对万倾浪怒目而视。

万倾浪心中焦急,眼见前面这莽汉挡路,心中气急:“滚开,知道我是谁吗?要是耽搁了我的事,我毙了你。”

“哎呀,你个小兔崽子,老子行走江湖多年,你是第一个敢这么跟老子说话的。”那大汉眼睛一瞪。

“你给我闪开。”万倾浪没心情跟大汉胡搅蛮缠,因为他隐隐约约听到了后面传来的脚步声。

大汉见万倾浪绕过他飞快跑走,又看了看后面追上来的人,他不紧不慢的靠着一旁的树上,没过一会儿,那些人又回来了,看到他后笑了:“师父,你这身打扮还真像模像样。”

“怎么样?知道地点了吗?”那大汉正是小黄师父。

“师父,我们跟到了文昌庙,我怀疑他们总部就在那里。”梁宽说道。

“据我所知这个文昌庙后面有个密道,如果打草惊蛇被他跑了就糟了,而且万倾浪诡计多端,要怎么才能让他相信飞鸿呢?”苏乞儿摇了摇头。

“万倾浪一直假冒同盟会的人召集会员,飞鸿可以用同盟会的身份接近他,正好刚才飞鸿与他有了一面之缘,可信度会比较大。”黄麒英想了想道。

“万倾浪为人多疑,他肯定会觉得事有巧合,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份投名状。”苏乞儿说道。

“前一阵子我和云师兄通过十三姨给官府透露了一个假消息,我觉得可以用一份运送军火的合约书来打消他的疑虑。”小黄师父想了想说道。

“这个可行。”苏乞儿点了点头。

“会不会太危险了?”黄麒英有些不放心。

“兵行险招,有这么一份重要的文件,万倾浪一定会相信飞鸿的。”苏乞儿看向小黄师父。

“我这就回去弄一份文件,然后你进入敌人的老巢后,我们会让惊云接应你。”

小黄师父点了点头:“好,就这么办,不过要快点,时间不多了。”

“放心,我已经让惊云先去通知黄同志了,他会调集人手,然后我们隐藏在文昌庙附近,你一发信号,我们就冲过去,将他们一举歼灭。”苏乞儿说道。

 

宝芝林内。

小黄师父见步惊云看着他不说话,心中一叹:“云师兄,你放心吧,万倾浪根本不认识我,况且师叔还会给我化妆,你不用担心。”

“你生性仁厚,我只是担心对方会使奸计让你防不胜防。”步惊云想到他风师弟有招必中,有毒必吃,有坑必跳的本事就担心得不行。

小黄师父挑了挑眉:“你言下之意是我笨了?”

“不是,是太单纯。”步惊云摇头。

“云师兄,你可别小瞧我,我好歹行走江湖多年,对付万倾浪还是可以的。”小黄师父撇了撇嘴。

“记住,凡事要多留心,但是表现的也不能太刻意,否则很容易引起对方的怀疑。”见苏乞儿来给小黄师父化妆,步惊云再次叮嘱。

“我知道了,况且我也不是孤军奋战,不是还有你吗。”小黄师父笑看着步惊云。

眼中担忧消散,渐渐地浮上了一丝笑意,步惊云点头:“没错,你还有我。”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