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九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九章

十三姨看黄麒英一脸害羞,忍着笑问道:“姐夫,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黄麒英偷瞄了苏乞儿一眼,嘿嘿一笑,苏乞儿白了他一眼,然后对十三姨说:“哦,我是你四姐。”

“四姐?”十三姨一愣,刚才还说是姐夫的师妹来着。

“是 ,我是你妈妈的妹妹,就是你四姨的第四个女儿,这样我们就是同姓,你就是我堂表妹了,我就是你的堂表姐了,这样哪,我就应该管你叫十三堂表妹,你叫我第四堂表姐,你叫周少君,我叫周昆玲,不过这样太麻烦了,干脆我就叫你十三妹,你就叫我四姐,你看好不好?”苏乞儿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别说是十三姨了,在场其他人也被弄得云山雾绕的。

十三姨尴尬的一笑:“也好,四姐。”

“原来师叔公叫周昆玲啊。”

苏乞儿听到一旁梁宽嘀嘀咕咕的,上前:“你就是梁宽吧?我听你师公提过,这里面就属你最顽皮不受教了,是不是?”

“呃……”梁宽被说得不知道如何对答,只能傻笑。

苏乞儿斜了他一眼:“就罚你把宝芝林的酒全拿出来,我们今晚喝个痛快。”

“可是宝芝林没有酒啊。”梁宽一摊手。

“什么,偌大的宝芝林居然没有酒?”苏乞儿嫌弃的打量了一下四周,然后来到黄麒英面前。

“师兄啊,你去叫梁宽给我买几坛酒,然后就着大闸蟹喝。”

“好好,你想吃什么都行。”现在黄麒英眼里除了他师妹什么都没有。

“师公,宝芝林没有大闸蟹啊。”鬼脚七说道。

“没有就去买啊,多买点。”黄麒英瞪了他一眼,这孩子真不会来事。

“可是师父,大闸蟹好贵的。”鬼脚七看向小黄师父偷偷说道。

小黄师父笑了笑看向他爹,黄麒英大方地把钱袋子丢给鬼脚七:“去买,多买点。”

“还要加两条蛇,我想吃蛇羹啊,阿宽,你和阿七一起去吧,他一个人拿不回来。”苏乞儿毫不客气的说道。

两个人愣愣的点了点头,然后苏乞儿又看向牙擦苏:“阿苏,去把宝芝林天字第一号房给我收拾出来,我要住。”

“可是天字第一号房是师公在住啊。”牙擦苏说道。

“没事,我搬,阿苏快去,好好收拾一下。”黄麒英连忙说道。

苏乞儿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又看向凌云楷:“阿楷,快去点火烧水啊,待会要蒸大闸蟹和炖蛇羹呢。”

“啊?”凌云楷呆了呆。

“快去。”黄麒英眼一瞪,凌云楷摸了摸后脑勺,没办法。

“十三妹啊,麻烦你去烧锅热水我要洗澡。”苏乞儿笑眯眯的看着十三姨。

“我?”见苏乞儿挨个使唤,十三姨没想到连她都有份,不过谁让对方是四姐呢。

“好,我这就去。”

将人都支开了,苏乞儿看向旁边那个一直没出声的人:“这人是谁?”

“哦,这位是牙擦苏的远方堂叔,刚从金山回来的。”小黄师父介绍道。

“哎呦,这么巧啊?我也刚从金山回来,你住西关村还是斜门道啊?”苏乞儿热情地上前拉住柄叔。

柄叔擦了擦汗:“我,这个……”

“啊,我想起来了,苏家住在村西头,他家有两个儿子,一个叫苏西坡,另一个卖了咸鸭蛋,你该不会是……”苏乞儿惊讶地捂住嘴。

“该不会是鬼吧?”说着一个嘴巴子抽在柄叔脸上。

柄叔嚎叫一声,捂住脸,苏乞儿更惊了:“哎呀,我听说鬼会飞的,你要不从二楼飞给我们看看?”说着又是一巴掌。

柄叔捂住脸一阵哀嚎:“你不要再试探了,我真的是阿苏的堂叔啊。”

“你在说什么啊?我不是试探你,我只是想试试自己的记性好不好。”苏乞儿捂住嘴咯咯一笑,然后飞起一脚将柄叔踹飞出去,柄叔摔在地上哼哼呀呀爬起身来,看到苏乞儿还要过来,吓得他捂住头和屁股就跑了。

黄麒英忍不住鼓掌:“师妹真是宝刀未老,这举手投足间还是那么的生动好看。”

苏乞儿白了他一眼:“当着孩子们的面说什么呢。”

小黄师父早就拉着步惊云退到一边了,这眼看着苏乞儿把所有人支开,还把柄叔揍了一顿,虽然看着解气,但一想到其他,小黄师父有些担心:“师叔,你这样做会不会打草惊蛇啊?”

“哎呀,放心吧,该知道的他们早就知道了,不知道的自然也不会知道,否则他们就不会把这么个人安插在宝芝林了。”

“他们现在一明一暗,目的无非就是找到你,还有就是对付宝芝林,我也按照我们之前的计划将一部分信息通过十三姨透露给他们了,想必他们很快就会有所行动。”小黄师父点了点头。

“不过这个人实在是多余,得想办法把他赶出去。”步惊云说道。

“你有什么办法?”苏乞儿觉得眼前这个青年看上去有种饱经风霜的沧桑感,他明明看上去还很年轻,但却有一种让人安心的魅力。

“还需要师叔你的配合。”步惊云将计划说给他们,三人对视一眼,这个计划不错啊,一石两鸟,可行,黄麒英看小黄师父对步惊云笑得一脸开心,心中一叹,却也不再说什么了。

 

晚饭时,众人刚要开饭,没想到一伙官兵突然敲门说要检查,黄麒英大惊:“柄叔是革命党,不能让他被抓,你们快带他走,我来应付那些官兵。”

小黄师父连忙拉着柄叔从后门跑了出去,还一边跑一边说:“柄叔,你放心,只要有我黄飞鸿在,谁都不能伤你。”

小黄师父跑得太快,柄叔白天被苏乞儿揍了一顿已经受了伤,现在这一折腾更是上气不接下气,小黄师父嘴角一勾。

“站在,黄飞鸿,你想带走革命党?抓他回去。”没想到对面突然跑出两个官兵,举着枪对准了小黄师父和柄叔。

小黄师父连忙将柄叔挡在身后:“你要抓他除非过了我这关。”

“黄飞鸿,你不要逼我开枪啊。”官兵一听小黄师父不肯交人,举起了枪。

“快走。”小黄师父见情况不妙,一把将柄叔推开,自己上前与官兵缠斗起来,没想到另一个突然开枪,正中小黄师父胸口,柄叔吓了一跳。

“黄师父,你怎么了?”

“快走。”小黄师父喊道,然后拼了力气冲向官兵,将他们扑到,给柄叔一线生机:“快走啊。”

柄叔眼看着小黄师父拼尽最后一口气,然后死在了官兵的枪下,官兵见小黄师父已死,上前将柄叔团团围住。

“飞鸿。”

“飞鸿。”

身后突然传来两个声音,柄叔一看,正是黄麒英和苏乞儿,黄麒英奔了过去抱起地上的小黄师父,满脸悲痛:“飞鸿啊,你醒醒啊,飞鸿。”

“飞鸿,你不能死啊。”苏乞儿也哭了起来。

“风师弟。”一阵寒风迷了众人的眼,待众人能看清时,黄麒英怀中的小黄师父已经落入了步惊云的怀里。

其他人看着步惊云紧紧抱住小黄师父的尸体,因悲怒而血红的双眼仿佛要滴出血来:“风师弟,我来晚了。”

步惊云声音有些哽咽,他看着小黄师父紧闭的双眼,心中更加悲痛:“对不起,风,对不起。”见此情形,在场众人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悲伤过后就是愤怒,步惊云猛地抬头,猩红的双眼瞪向那些官兵和柄叔,好像要生吞了他们似的:“你们该死。”

步惊云突然暴起,一阵黑气从他体内生起,使这本就黑暗的夜晚更加冰冷压抑,他一步步上前,手成利爪,眼看就要下死手,那官兵吓得腿肚子一抽:“你,你想干什么?这,这是,官府办事,你,你敢……”

柄叔惊了一下,这人是疯子,那些官兵经不住步惊云如此目光,下意识的退了几步。

“飞鸿,你不能死啊。”见步惊云这杀气腾腾的样子,苏乞儿实在吃不准他是真还是假,心中一急,连忙哭嚎了一声,步惊云听到声音,终于停了下来,他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然后转身抱起小黄师父。

“带他走。”实在害怕步惊云,那些官兵连忙抓住柄叔将他带走。

“喂,你们要带我去哪儿?”柄叔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走了,临了还回头看了步惊云与小黄师父一眼,当转回头时,他眼中露出一丝疑惑,黄飞鸿真的这么容易就死了吗。

 

见步惊云还抱着小黄师父不放,黄麒英脸上的肌肉忍不住一阵抽动,虽是演戏,但刚才步惊云的表现说明一切,他活了这么久,自然看得出来步惊云到底几分真心,黄麒英摇了摇头,算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吧。

“喂,好了。”小黄师父有些受不了,一是他爹和师叔都在,自己被他搂住怀里,实在是过于羞耻,二是步惊云很用力,他觉得要喘不上气了,刚才没演完所以他一直忍着,现在真的不想再忍了。

没人知道步惊云刚才到底投入了多少感情,包括小黄师父也不知道,他不知道被鲜血染红的他就那么躺在地上的样子,是多么让步惊云无法忍受,就算假的也不行,听到小黄师父的声音,看到他睁开的双眼,步惊云心中松了口气。

“做戏要全套,你别动。”

黄麒英惊讶地看着步惊云抱起小黄师父,然后向宝芝林走去,他挠了挠头,苏乞儿则一脸明了的怕了拍他:“走吧,正事要紧。”

黄麒英叹了口气:“走吧。”

小黄师父别别扭扭的被步惊云抱回宝芝林,等在宝芝林的众人一看,大吃一惊,还以为小黄师父真的出事了。

“没事,云师兄是担心路上被人看到,所以才……”小黄师父坐起身,咳了一声解释道。

只有十三姨脸上各种精彩:“这件事为什么瞒着我?”

“之前我说过好多次,但是你并不信我,而且你太冲动了。”小黄师父说道。

“好了,都什么时候了,如果待会儿那个柄叔回来了,不就正好能证明之前的猜测都是真的吗。”黄麒英见十三姨脸色不好,连忙上前。

“飞鸿,你赶快躺下,指不定他什么时候就回来了。”

苏乞儿又看向梁宽他们:“你们几个也赶紧给我哭,要不然谁会相信黄飞鸿已经死了。”

徒弟们一听:“可是我们哭不出来啊?”

“哭不出来就去切洋葱,我看你们哭不哭得出来。”苏乞儿瞪了他们一眼。

“你先躺好,我去外面看看。”步惊云扶着小黄师父躺下后说道。

“小心。”小黄师父拉住步惊云的手。

“放心吧。”步惊云拍了拍小黄师父的手,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大约半个时辰后,步惊云回来了,对众人点了点头:“来了。”

几个人一听连忙揉了揉眼睛,目露悲戚,大哭起来:“师父啊,你醒醒啊。”

“飞鸿啊,你不能死啊。”

“飞鸿。”

柄叔在外面就听到宝芝林内一阵哭嚎之声,他连忙敲门,鬼脚七开门见是他,哭得更加伤心了:“我师父啊, 我师父他死了。”

“什么?黄师父真的死了?”柄叔看到桌子上的小黄师父,只见他浑身是血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看上去真的是连呼吸都没有了。

“柄叔啊,你不是被官兵抓走了吗?怎么回来的?”黄麒英一边哭一边问道。

“我是趁他们不留意的时候逃回来的,我回来看看你们。”柄叔解释道。

“柄叔啊,我告诉你,这里很危险,飞鸿你也见过了,你留在这里我们实在没法保护你啊,你还是先出去躲躲吧,外面比宝芝林安全啊。”黄麒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柄叔之前还有几分怀疑,但眼见宝芝林众人都陷入愁云惨淡之中,也难免就信了。

“十三姨啊,你快带柄叔走。”黄麒英对十三姨说道。

十三姨擦了擦眼泪,拽住柄叔向外走去:“柄叔,跟我来吧。”

柄叔明显不想走,但奈何十三姨力气很大,硬是把他拽了出去,十三姨将柄叔带出两条街,然后叮嘱道:“柄叔啊,现在外面很危险,你要多加小心,我会帮你联络同盟会的人,这边有消息了我立马通知你。”

“哎,十三姨。”见十三姨转身就走,柄叔连忙喊道。

“柄叔,小心啊,我还得回去守着飞鸿呢。”十三姨挥了挥手将柄叔丢在路边,柄叔忍不住一跺脚,真是该死,现在他没法回宝芝林当卧底了。

 

宝芝林内。

“爹,既然十三姨将奸细带走了,你们应该立刻去通知同盟会的人。”

“好,既然我们已经引蛇出洞了,那我们就来个孙悟空七十二变,他变我们也变,跟他们周旋到底。”

“怎么做?”小黄师父问道。

“从现在开始,按照惊云的机计划行事,你要以另一种身份行动。”黄麒英说道。

“对,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同盟会的同志,你把这份资料记牢,然后烧掉,我们要直取敌人的司令部,一举摧毁他们。”苏乞儿将资料递给小黄师父。

“阿苏,阿七,这几天我们不看病了,打开大门,办丧事。”黄麒英眼中透出长者威严。

“是。”鬼脚七他们头一次这么激动,给师父办丧事,感觉好新鲜啊!

 

“云师兄好像有心事。”小黄师父见步惊云站在那里半天,却一动不动,上前问道。

步惊云转身看向小黄师父:“虽然只是顺势而为,但让你去做卧底,我始终是不放心,应该我去。”

小黄师父忍不住一笑:“云师兄,你可不行。”

“为什么?”步惊云皱了皱眉。

“你太显眼了,就算师叔给你易容,也掩盖不了你这份神采。”小黄师父摇了摇头,眼中满是欣赏与赞叹,云师兄真是越看越让人喜欢。

步惊云眼神一暗,伸臂搂住小黄师父的腰,声音低沉:“你要是再这么看我,我大概就不会放你走了,管他什么革命不革命的,谁爱革谁去。”

步惊云难得任性,小黄师父却笑着摇了摇头:“你不会。”

“为什么?”

“云师兄你虽然看上去冰冷淡然不理世事,似乎世间万物皆无法入你的眼,你不在乎一切外物,也不在乎世事变幻,但我知道你的心是热的。”小黄师父摸向步惊云的胸口,手心传来了有力的鼓动。

“你做不到真正的超然物外,我也做不到。”小黄师父叹息道。

步惊云定定的看着小黄师父,两人双目对视,一时间浑然忘我,情不自禁下两个人越来越近。

“咳……”一阵咳嗽声传来,打断了两个人胶着在一起的眼神,小黄师父脸一红,一步窜了出去,离步惊云老远,怀中骤然消失的温度让步惊云有些不满,他看向来人。

黄麒英真后悔来后院,儿子和步惊云的事情就算他不想管了,但是不代表他愿意看见,这刚一到跨院就看到自家儿子和一个男人搂抱在一起,而且马上要……

黄麒英叹了口气:“飞鸿,你跟我来。”

小黄师父耳朵一直发热,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听黄麒英叫他,生平第一次产生了想逃跑的冲动,见小黄师父站在原地不动,黄麒英啧了一声:“还不过来。”

“哦。”小黄师父乖乖应了一声,他知道,这事早晚都要说清楚,想到这里,小黄师父咬了咬牙,拼了。


评论(2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