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摩诃婆罗多同人 灵感 【七】无CP——俱卢夕阳红之战

本文纯属娱乐                      


有灵感就撸系列七

 

正法之田俱卢之野,人类的纷争是无穷无尽的,无论有没有神,只要有生命那么你就逃脱不了战争,原本诸国之中最强大的象城更是无法避免这一人类发展的必然现象,持国百子与般度五子,原本他们是一家人,但是因为人生无常,世道不公,正法沦丧,最终导致了这场俱卢之战。


俱卢之战时他们已不再年轻,战争不会随着人类年龄增长而消失,反而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更加激烈,俱卢统帅毗湿摩,苍老的毗湿摩,只是因为被福身王赐福就可以自行选择死期的天誓,他被难敌逼迫立下誓言,步履蹒跚的毗湿摩拖着年迈的身躯,颤巍巍的用他的神弓射杀般度一族的士兵,这些士兵各个身强体健,但是他们依然无法战胜对面的人,那个走一步都要喘上半天的俱卢统帅,他看上去就像一只毫无生气的老猫,可是为什么他射出的箭还那么有力。


阿周那擦了擦眼睛,就在刚才他一不小心打了个哈欠,年纪大了,打一天仗,难免犯困,阿周那一边抹了抹眼角一边思考,这样下去不行,因为誓言与赐福,能打败老祖父的只有束发,可是束发是女人,女人不能参加战争,这是双方事先商定好的规则。

 

“马达夫,我无法对老祖父出手,我的心中充满了依恋,我不忍心啊,呜呜呜呜呜。”奎师那不知道人的年纪大了是否会影响性格,从前的阿周那就算在如何感情充沛,也断断不会在战场上痛哭流涕,奎师那懒得回头看他,更别提安慰他了,自从俱卢之战开始,阿周那每天都会哭个七八次,奎师那曾经对阿周那说过,只要我还可以驾驭这辆马车,那么你的心灵就不会迷失方向,而如今奎师那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


毗湿摩的冥顽不灵激怒了奎师那,他跳下战车卸下车轮,就在他要使毗湿摩得到解脱之时,阿周那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过来马达夫是要破誓,神明因他破誓这个罪责他可承受不起,阿周那连忙扔下手中的甘狄拔跳下马车,可是就在他跳下马车的一瞬间,一阵“咔啪”的脆响让阿周那脸色巨变,他僵在原地半天没敢动弹:“马达夫,你先等会儿,我脚崴了”


奎师那脸色极差,其实他手中的车轮非常沉重,但是为了保持完美,他还是坚持单手高举,战场一瞬间呈现出一幅诡异的画面,毗湿摩双手合十跪在地上,满是皱纹的脸上布满喜悦的笑容望着对面高举车轮的奎师那,而那位深受世人喜爱的黑天犹如即将要降下天罚的神明般庄严神圣,只是他高举车轮的手臂却颤抖个不停,很容易让人觉得那个车轮随时随地就要掉在地上,而在他们的身后,般度族的大勇士,人中雄牛阿周那一脸痛苦的僵直在原地。


与他们一起的激昂着实有些焦急,他忍不住看向阿周那:“父亲,我愿成为你的臂膀,助你一臂之力,所以父亲你要努力啊,一时的伤痛算不了什么,你可是般度族的大勇士啊。”

激昂的话让阿周那感到惭愧,就在刚才,他还想坐在地上歇会儿来的,阿周那咬了咬牙,一瘸一拐的向奎师那走去,但是速度实在太慢,所幸干脆单脚跳跃过去,阿周那蹦到奎师那身边的时候已经累的喘不上气了,他一下子跌倒在地,趁机抱住了奎师那的大腿:“不,马达夫,你发过誓不参战的。”


“是时候打破誓言了,帕斯,所以我便打破它。”奎师那上面承重,下面还被人抱着,瞬间觉得好累。

“但是……马达夫,呼,全天下……呼,都会谴责你的。”阿周那一边喘气一边说道。

“那我就接受谴责,无论怎样,此战之后,我都必须背负你难以想象的骂名和诅咒,但我对此无悲无喜,此时此刻,毗湿摩大人必须受死。”奎师那嫌弃的看了一眼脚边的阿周那,并不买账。

“不,马达夫,请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摒弃所有依恋,无论局势如何,我都一定会杀死老祖父,但是马达夫,请不要因我承此污名,若你因我承担骂名,那么我会当即死去,马达夫,请给我一次机会,请接受我的请求。”阿周那总算呼吸顺畅了,他连忙表决心。

战场上的智者,光辉的婆薮提婆之子犹豫了一下,然后看向阿周那真诚的双眼,最终丢掉了手中的车轮,他还克制自己想要揉胳膊的冲动。

毗湿摩也表明他会死于伽尸的安芭公主之手,他祈求奎师那将这个权利赐予他,看到终于为自己做了一次选择的毗湿摩,奎师那欣慰的答应了他的请求。


日落西沉,随着号角之声响起,今日的战争也结束了,双方士兵鸣金收兵,刚刚经历过厮杀的战场一片凄凉,无垠的正法之野上只有毗湿摩一人依然跪在那里,德罗波蒂遥遥望见孤单的老祖父独自一人,她心有不忍走了过去:“万安,老祖父,您为何还停留于此?”

毗湿摩摇了摇头一声叹息:“人老了,不中用了,跪了那么一会儿工夫腿就麻了,现在站都站不起来了。”

德罗波蒂一听连忙上前将毗湿摩扶坐在地上,心地善良的黑公主又为他捏了捏腿,毗湿摩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孩子,你如此善良,让我更加惭愧,当日若不是因为我不明白何为正法,今日就不会有此战争,一切都是我的错。”

“不,老祖父,今日之战不是因为你,也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非法滋生蔓延,只要难敌一日作恶,战争迟早会爆发。”德罗波蒂摇了摇头。

毗湿摩欣慰的看着般遮罗的公主,能娶到她是般度之子的福气,这是一个会带来光明与美德的女子,不过……

“孩子,别总捏一条腿,换一下。”


束发再一次出现在战场上是沙恭尼没有想到的,他明明背后捅了他好几刀,没想到他居然没死,生命力如此顽强只是为了报复当初遭遇的不公吗?湿婆曾经赐福过安芭,如果你是出于大义,那么你将得报此仇。

束发知道,此时,他对毗湿摩是义大于仇,所以他成功了,利箭射入毗湿摩的心口,一代强者终于完成了他的誓言死于安芭之手,也应了安芭的诅咒死于箭床之上。

“我要见证这场战争,并知晓它的结果。”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毗湿摩并没有死去,难敌怨恨他,所以不再探望于他。


士兵不可无将,所以德罗纳成为了俱卢第二位统帅,德罗纳大师是位贫穷的婆罗门,至少曾经是,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残酷的印记,贫穷的人没法保养自己,所以他看上去和毗湿摩年纪相仿,与毗湿摩不同,德罗纳手中有很多法宝,都是从他的师父持斧罗摩手中得来的。

面对这样一个强者,而且还是传授他武艺的老师,也许是经过了毗湿摩的洗礼,阿周那这次没用丝毫犹豫,他恭恭敬敬的向德罗纳行礼,然后双方展开一场厮杀,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射出的箭越来越少,也越来越慢,最后两人几乎要半顿饭的功夫才能互相射一支,而且这些箭基本都落在离原定目标相距甚远的地方,奎师那第一次在战场上走神。


当德罗纳休息够了打算继续对敌的时候,他目光如炬的盯着对面的阿周那,站起身来,突然“哎呦”一声,奎师那向他的方向看了一眼,随后回头对阿周那说道:“帕斯,德罗纳大师的腰闪了。”

“马达夫,我不能乘人之危。”过了一会儿阿周那才说道。

“我并没有让你做什么,只是想叫醒你,我刚才听到你打呼噜了,你还磨牙。”奎师那面无表情的抚摸了一下爱马的屁股。

阿周那老脸一红:“呃……”


战争依然持续着,由于怖军的勇猛,持国百子被其斩杀了七七八八,难敌大怒,他要求德罗纳想尽办法阻止般度族,德罗纳最终想到了将阿周那支开,然后斩杀阿周那之子激昂以表衷心。

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般度族,激昂惨死,阿周那誓要杀死阻拦者信度王胜车。在奎师那的帮助下,阿周那杀死了胜车,然而为了赢得战争的胜利,般度族牺牲了太多,就连瓶首也为了帮助父亲而死。

每一次的葬礼都代表了一些人的逝去,奎师那看着五位老人家痛哭流涕的样子,心有不忍,战争带来的永远都是伤痛,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种惨剧,只要人类还存在一天就永不会结束。


战争第十五天,这一天德罗波蒂失去了她的父亲木柱王。

“可惜战争让你我成为了敌人。”德罗纳泪眼婆娑的抱住木柱王的身体说道:“原谅我,朋友。”

“永别。”这是木柱王留给德罗纳的最后一句话。


德罗纳似乎更加苍老了,尤其是在坚站告知他马勇死后,他开始疯狂的报社,他叫嚣着要用持斧罗摩尊者的法宝摧毁世界,坚站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呆呆的看着德罗纳,奎师那知道连日的战争让五子休息不好,以至于头脑不清有些迟钝,他又看向德罗纳,只见他手持神弓,心中默念咒语,可惜的是,每当法宝出现一半就又恢复原样,如此反复,而德罗纳始终不死心,奎师那心中叹息,看样子他是记性不好,把咒语忘了,这样子下去也是没完没了,奎师那利用时间静止告诉了德罗纳真相,德罗纳最后欣然接受命中注定的制裁,死于木柱王之子猛光手中。


难敌更加愤怒,他又命迦尔纳成为第三任俱卢统帅,只可惜他错误的做出了让摩德罗王成为迦尔纳御者的决定。比迦尔纳还年长一辈的沙利耶驾驶着马车,经常因为眼花看不清路而误入泥坑,使马车颠簸不稳,迦尔纳恼怒于沙利耶的驾车技术,但是却也没有办法。

白发苍苍的迦尔纳吃力的举起陪伴了他大半辈子的因陀罗之矢,从前的他可以轻易拉开神弓射出神箭,箭矢所到之处无不所向披靡,而如今……单只是拉开弓都让他用尽了吃饭的力气,更残酷的是他还要吟唱咒语才能发出神箭,无情的岁月并没有垂怜这位曾经的战车武士,缺失的门牙让他连一段完整的咒语都无法念好,他一次次因为发音的不准确而错失了射杀敌人的机会,迦尔纳惶恐的发现自己真的老了…… 


和阿周那对射一天下来,迦尔纳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散架了,难敌又让迦尔纳利用多刹迦杀死阿周那,迦尔纳觉得这是一种耻辱,他要杀死阿周那,但是并不想借助别人的力量。

可是难敌却告诉他:“多刹迦比你准。”

迦尔纳将附有多刹迦的箭射向阿周那,明晃晃绿油油的多刹迦就这么光明正大的趴在箭上向阿周那飞去,奎师那知道阿周那看不清于是提醒到:“当心,帕斯,多刹迦。”

阿周那一惊,虽然现在看东西有些重影,但还是毅然决然的射了一箭出去,只可惜因为过度疲劳,这一箭的威力实在不怎么样,多刹迦突破了防御向阿周那逼近,奎师那只得用力一脚使得马车下陷,阿周那随着马车的倾斜倒向另一边,躲过了多刹迦的袭击。


“马达夫……”

“又怎么了?”奎师那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

“我腿抽筋了。”马车倾斜那一下子,阿周那没有掌握好平衡,一下子闪了筋,看到奎师那没给出任何反应,阿周那想了想:“其实也不耽误射箭……”

“反正我是临阵脱逃者。”奎师那摇了摇头驾起马车逃离与迦尔纳的对阵,阿周更加惭愧,如果是他年轻那会儿绝对不会这样。


沙利耶的老眼昏花最终将迦尔纳带进了死亡之地,这一次车轮陷在一个很大的泥坑之中,单靠马儿自己是出不来的,要想让马车正常行驶,只得下去推车。

沙利耶是没法下去的,因为他是御者,他还要指挥马匹,那么只有迦尔纳下去老汉推车。

“帕斯,动手吧。”阿周那觉得这样取胜不符合勇士的身份。

“这是战争,不是比赛,你要明白这一点。”奎师那一脸严肃的说道,阿周那琢磨了一下,最终举起了手中的甘狄拔,瞄了半天才颤颤巍巍的将箭射了出去。


难敌派出第四任俱卢统帅沙利耶,这也许是最后的战争了,难敌从母亲那里得到了无敌金甲,奎师那也答应了大力罗摩不在帮助般度五子,而是让他们和难敌方各凭本事。

沙利耶虽然年迈眼花,但是伸手居然还很灵活,无种与他大战三百回合后,摆了摆手:“先停一会儿,我脖子好像扭了一下。”、

沙利耶放下手中的剑,看向无种:“孩子,战场之上敌人是不会给你任何机会的,但你是我亲爱的妹妹玛德利的儿子,所以我给你这次机会。”

无种看着沙利耶冷笑了一声:“舅舅,你自己不还是看不清敌人所在的方向吗?我在你后面哪。”

沙利耶连忙转过身,无种轻轻地揉了揉脖子:“这次算是我给你的机会。”


沙利耶眨了眨眼睛仔细看向前方,两个人?难道我眼花更严重了?

战争继续着,无种最终将沙利耶压在地上,正要动手之际,沙利耶连忙出声阻止:“慢着,无种,我认输,不要动手杀我。”

“你在说什么哪?舅舅,死到临头反倒爱惜起生命了,拱手求降,让祖宗颜面何存。”

“不,孩子,我不是惜命,我是爱惜我妹妹玛德利的孩子,你不能手刃自己的亲舅舅,那边是谁?”沙利耶看向重影的方向,那个人还在。

人影走进,沙利耶才发现是尊王坚战:“请别让我的外甥落下骂名。”坚战明白沙利耶的心意,他扔了一把枪过去,可惜对方没接住,等到沙利耶拿起枪后,两人对战起来,最终沙利耶败于坚战枪下。

“原谅我,舅舅。”

“不要哭,孩子,我的牺牲是为了世界和平,我去得安心,我祝福你们,愿你们得胜。”

至此,俱卢四大统帅,薨 。

END

评论(1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