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六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六章

 

虽然十三姨他们暂时避开小黄师父,但其实他们就住在长廊对面,十三姨觉得现在不是安稳度日的时候,国家需要他们,于是她决定做传单,宣扬政府暴政,让民众团结起来起义,十三姨到底是开过报社的,一系列印刷工具准备妥当后,她就带着梁宽他们开始印刷。

五个人各自分工,倒也似模似样,十三姨见鬼脚七在一旁偷懒,忍不住问道:“阿七,你在干什么?”

鬼脚七伸了个懒腰:“师父还不知道我们搬到这里来呢,我在想师父在做什么呢。”

十三姨看了他一眼:“阿七,不要再提你师父了。”

“为什么?”梁宽在一旁问道。

“堂堂七尺男子,现在成了缩头乌龟,还提他干什么。”十三姨硬邦邦的说道。

梁宽脑子一抽:“师父会不会去狗官那里告发我们啊?”

“胡说,师父根本不是那种人。”牙擦苏一敲他脑袋:“阿宽,你怎么回事?这么怀疑师父?”

梁宽一揉脑袋,小声嘟囔:“师父也是人啊。”

“师父说要静心,他可没那个功夫去管别人。”鬼脚七摆了摆手。

“还说他。”十三姨瞪了鬼脚七一眼。

“行,不说了。”

 

一大早,小黄师父拎着箱子和步惊云就要外出,看到老板在柜台里算账,小黄师父上前:“老板,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徒弟和十三姨啊?”

“他们退房走了,黄师父,我看他们几个心情不太好,到底怎么回事?难不成吵架了?”老板好奇问道。

“哦,没什么,是点小事,如果他们回来了,麻烦你告诉他们,我正在等他们。”小黄师父无奈的笑了笑。

“好,黄师父你放心吧。”老板点了点头,步惊云瞟了一眼大堂左侧的屏障,那后面是几间客房。

等小黄师父他们都走了,屏障后面冒出几颗人头看着他们消失的方向,然后又缩了回去,正是十三姨他们,几个人蹲在地上嘀嘀咕咕,鬼脚七叹了口气:“喂,师父可想念我们了。”

梁宽嘿嘿一笑:“那不是很好吗,让他知道没有我们在身边,他多么空虚寂寞。”

“客栈老板会不会把我们供出来啊?”凌云楷想了想有些不妥。

“你用不着担心,那间房间客人突然说要退房,我用他的名字租下来,老板不知道那客人已经走了。”十三姨早就安排好了。

“哎呀,糟了,糟……”牙擦苏突然一脸焦急地看向梁宽。

“怎么了?”

牙擦苏越急越说不出话来,其他几个人急道:“到底怎么了?你快说啊?”

牙擦苏一拍大腿:“师父身上没有钱啊,钱都在我们这里。”

“你们师父不会糊涂得连自己身上有没有钱都不知道吧?”十三姨觉得不太可能。

几个人看了看十三姨,集体叹气扶额:“师父他就是这样啊,你别看他平时很精明的样子,其实他在很多事情上是很糊涂的。”

“我看步惊云也跟着去了,应该没事吧。”十三姨想了想。

“哎,我看他也没钱。”想到师父还要给步惊云发薪,师伯明明什么都不做的啊。

“阿七,你功夫最好,你偷偷跟在师父后面给他付账,但是记住一点,千万别被师父他们发现啊。”梁宽说道。

鬼脚七点了点头,将衣摆往腰带上一别,冲出大门,正好看到师父和师伯坐上了黄包车,黄包车在前面跑,鬼脚七在后面偷偷跟着,可谁曾想,一个小小的黄包车夫,居然跑得那么快,简直让鬼脚七怀疑自己的功夫,鬼脚七跟在后面气喘吁吁地拼命追,黄包车终于在一处茶棚前停下,鬼脚七一闪连忙躲了起来。

小黄师父和步惊云下车后,看着车夫忍不住赞叹:“不错,车拉得又快又卖力。”

车夫腼腆一笑,小黄师父刚要付钱,可是一掏衣袖,发现自己身无分文,小黄师父回头看步惊云,步惊云摇了摇头,小黄师父有些不好意思看向车夫:“我里面有个朋友,我去拿钱给你。”

车夫一看,连忙拉住小黄师父:“哎,你要不把包留下,要不让你朋友在这里等,万一你跑了怎么办?”

小黄师父看了看步惊云:“我不会跑的,这箱子先放你这,我去去就回。”说完和步惊云一起进入茶棚,暗处的鬼脚七擦了擦汗,还好师父没让师伯留下,要不然他就没法付账了。

小黄师父拿着钱出来付账,那车夫将箱子递给他:“不用了,已经有人付过了。”

“啊?”小黄师父有些惊讶,看了看四周,没发现什么熟人啊,小黄师父摇了摇头百思不得其解回到了茶棚。

鬼脚七看到师父进去了,偷偷来到柜台前,一指不远处的小黄师父那桌,悄声说道::“老板,那张桌子的帐我来付钱。”

老板奇怪的看着蹲在地上的人,不过反正是来给钱的,随他吧:“好。”

鬼脚七刚要走,想了想又回头看向掌柜:“记住了,剩下钱要找给他。”

掌柜有些无语:“好,好,我知道了。”

“黄师父这次忘记带钱,没关系,我来请。”事情谈妥后,三人来到柜台前结账,那掌柜看向小黄师父。

“不用了,已经有人付过帐了,还有钱找呢。”

小黄师父惊诧的接过钱,有些茫然,这是怎么回事?倒是步惊云突然笑了一下:“你想知道怎么回事?跟我来。”

小黄师父与朋友告别后,步惊云拉着他逛了一会,两人来到一家金铺前停下了脚步,步惊云眼神示意,小黄师父心领神会,两人进了铺子,偷偷跟在后面的鬼脚七叫苦不迭。

“金铺?糟了,师父啊,你可别买太多,我钱不够啊。”

鬼脚七掏出钱数了数,哎呀,不能让师父没面子,干脆回去拿钱吧。

鬼脚七刚要往回走,转身就看到小黄师父和步惊云正站在他身后,鬼脚七一惊:“师父。”

看到鬼脚七满头大汗,小黄师父眼神温和了许多:“你们搬到哪里去了?”

“我们没搬,还在高升客栈,只是躲起来没出现。”鬼脚七也不会撒谎。

小黄师父想了想:“那好,别告诉他们你见过我。”

鬼脚七犹豫了一下:“师父,你也知道,我不会撒谎的。”

“你不会撒谎却会躲在客栈骗师父?谁的主意?”小黄师父语气严肃起来:“都有份吧?”

“呃……”鬼脚七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小黄师父见他这样,也不再为难他:“你是来给我送钱的吧?”

“啊,是的,师父。”鬼脚七连忙把钱都给了小黄师父。

小黄师父摇了摇头,拿出一枚钱币:“你跑了一天辛苦了,坐车回去吧。”

“谢谢师父。”鬼脚七美滋滋的接过,师父好大方啊。

 

忙了大半天,小黄师父和步惊云终于回到客栈,货源基本差不多了,现在就差找一间合适的门铺了。

两人刚一踏进门口,就被里面一大群人冲出来围住,步惊云皱了皱眉后退一步,小黄师父上前:“老板,怎么会这么多人?”

“黄师父,他们在等你啊。”老板笑眯眯的说道。

“等我?”小黄师父仔细瞧了瞧这些人:“可是我一个都不认识啊?”

“你不认识他们,他们认识你啊。”老板说道。

“为什么?”

“他们是住在这一代的病人,听说你来了,都来找你看病。”

“是啊,是啊,我们是来看病的。”

“黄师父,给我看看吧。”

“对啊,看看我吧。”众人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吵得小黄师父头疼。

“大家安静,别吵,要不然我走了。”

见人这么多,小黄师父说道:“想不到我的药铺还没开就有这么多病人,这样吧,大家明天早上来此排队,到时我再给大家看。”

把众人打发走后,小黄师父和步惊云终于能进来了,没想到屋内居然还有个叫花子没走,老板皱了皱眉:“你也要看病?”

“是啊。”那叫花子点了点头。

“那你明天早上来吧。”老板说着就要赶人,没想到那叫花子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老板体型很壮,被一个身材瘦削的叫花子抓住,居然挣不开,老板暗暗惊疑,小黄师父发现不对,连忙上前一握,立马发现这个叫花子绝非寻常人。

寻常人怎么会有这一身深厚内力呢,小黄师父手上微微用力,本意是想将他从老板身上拉开,没想到叫花子居然借势飞出老远,直接摔在地上,让旁人看来只觉得是小黄师父出手太狠,这是要了人命啊。

老板吓得不轻,见那人一动不动,以为出了人命:“他,他是不是死了?”

小黄师父不慌不忙来到叫花子身边,蹲下:“别急,让我来。”

没想到对方先发制人,一把握住小黄师父的脉搏:“老弟,你心火太盛,我看要多喝几杯黄汤,这样不但能延年益寿,而且还能心平气和啊。”

小黄师父微微一笑:“老板,这位客人病得很重,交给我吧,你去忙吧。”

等老板走后,叫花子飞身上了楼,惬意的坐在栏杆上饮了一口随身携带的酒:“酒虽然不错,要是能有几个可口的下酒菜就更好了。”

小黄师父与步惊云对视一眼,看样子这位不是无缘无故来此的。

“这位高人不知道如何称呼。”小黄师父一拱手。

“我脚踏酒仙步,手拿李白壶,一醉三分醒,四海走五湖,我姓苏。”叫花子不紧不慢地吟起诗来。

这几句是丐帮的暗语,小黄师父暗暗思量,特然眼睛一亮:“前辈的功夫这么好,莫非是苏乞儿?”

“知道就行了,别叫得那么大声嘛。”苏乞儿语气微醺。

小黄师父看向步惊云:“云师兄,你有所不知,苏乞儿和我爹是师兄弟关系。”

步惊云看了看苏乞儿,怎么看都觉得是个女人:“你确定是师兄弟?”

“当然。”小黄师父点头,然后看向苏乞儿:“这么说来,我应该叫您一声师叔了。”

“行了,别那么客气了。”

“师叔,您来省城有什事吗?”

“喂,你刚刚听我说什么了吗?”苏乞儿看向小黄师父。

小黄师父一愣:“什么?”

“我说要来几个下酒菜喝它几杯,你怎么这么笨啊。”苏乞儿摇了摇头。

小黄师父笑着叫来老板,没想到苏乞儿胃口还挺大,点了不少,老板都替小黄师父心疼钱了。

“他是谁啊?”苏乞儿将目光投向步惊云。

“啊,他是我师兄步惊云。”小黄师父连忙介绍。

“你师兄?少林寺那帮秃子,也能教出这么像样的徒弟吗?”苏乞儿点了点头,这个步惊云真是个好苗子。

小黄师父点头:“也还是能的。”

步惊云本只是为了接近小黄师父,所以才编造了个借口,眼下虽然已经没必要如此,但觉得这种事也没必要一一解释,所幸就这样吧。

“苏前辈。”步惊云点了点头。

“哎,你既然是飞鸿的师兄,就跟着他一块叫师叔吧。”苏乞儿倒是很会拉拢人。

“虽然我是你们的师叔,但我的身份不宜暴露,以后你们就叫我苏珊娜吧。”

“啊?”小黄师父呆呆的看向苏乞儿。

步惊云一听,立马明白,他之前果然没看错,苏乞儿的确是个女人,不过他师弟就没太明白,还在那里傻呆呆的看着苏乞儿。

“对,叫我苏珊娜。”苏乞儿看小黄师父这样,觉得很有趣。

“苏珊娜?”小黄师父一字一句的说道。

苏乞儿满意的点点头,只有小黄师父还在纠结一个男人为什么要用这么女性化的名字。

“我这次来呢,是有事情想要你帮忙。”苏乞儿说道。

“无论什么事,只要在下能做到,一定竭尽所能。”小黄师父一拱手。

“好孩子。”苏乞儿眼中露出一丝欣慰。

“黄师父,清兵要来查房了。”三个人正坐在大堂吃饭,老板突然跑过来说道,眼看着官兵朝这边来,苏乞儿快速将饭菜打包,然后对小黄师父说道。

“我到时再联络你。”说完一闪身就不见了。

小黄师父点了点头,然后和步惊云继续坐在大堂中,他二人坦坦荡荡,官兵见了也只是随意看了一眼,他们这次来主要是搜寻同盟会余党。

小黄师父和步惊云正推杯换盏,突然听到楼上乱哄哄的,小黄师父知道十三姨他们没有离开,想必是他们又出了乱子,果然,外面传来梁宽他们的声音,小黄师父一闪身飞了出去,正好看到二楼横杆上挂着一个人,梁宽和十三姨他们正一脸焦急地嚷着。

小黄师父飞身将人救下,然后抬头看向二楼窗口那几个,十三姨冲着被救之人喊道:“何振国,你快跑啊,清兵已经下楼了。”

原来被救之人正是同盟会广州的联络人,清兵抓捕的对象何振国,何振国一听连忙跑走,清兵出了大门四下张望,刚要去追,步惊云手一动,立在旁边的一排竹竿特然倒下,将这些清兵压在了下面,等他们好不容易爬出来时,只看到一大群围观人群和不远处的小黄师父。

那些清兵上前仔细看了看小黄师父,然后摇了摇头,继续去追,小黄师父看着他们的背影,多亏云师兄阻了他们一下,想必那个人应该能脱险。

 

梁宽他们从客栈冲出来,站在小黄师父面前:“师父。”

小黄师父扫了他们一眼:“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我……我……”梁宽磕磕巴巴起来。

“怎么?你学阿苏啊?”小黄师父瞪了他一眼。

几个人纷纷低下头,小黄师父看了他们一会儿,几个人被看的大气都不敢出:“算了,有话回去再说吧。”

回到房间,小黄师父一指:“你们几个坐下。”

几个人乖乖坐下后,小黄师父突然严肃起来:“你们几个都想搞革命是不是?”

见没人说话,小黄师父继续问道:“那么有没有人告诉我,怎么样才可以成功?”

十三姨忍不住了:“什么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任何事只要人人出一份力,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那样力量就会强大了。”

“对,你说的没错,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官兵是干嘛的?为什么同盟会的行动他们都知道?他们不是白吃饭的,所以干革命一定要用脑子,不是整天只知道印传单,到处跟别人讲我是干革命的,这样革命没成功,自己的小命先交给别人了。”小黄师父语重心长道。

“还有呢,不要中了人家的反间计。”

几个人听完小黄师父的话后,都默不作声了,这时客栈老板来敲门。

“老板,什么事啊?”

“黄师父,提督大人派人来找你了。”老板小心翼翼的说道。

小黄师父看了步惊云一眼,没想到这么快。

众人来到楼下,只见楼下全是官兵,小黄师父上前:“兵大哥,有何贵干?”

“李大人让我拿张请帖给你,想请黄师父今晚去提督府赏花饮酒。”那当差的说着递给小黄师父一张请柬。

“今晚……”小黄师父刚要回话,没想到身后的梁宽突然伸手一挡:“今晚我们没空。”

“李大人说只请黄师父一个人。”衙役上前一步说道。

没等小黄师父表态,步惊云已经不满,他踏前一步:“一个人?”

那衙役忍不住后退,然后看向小黄师父:“黄师父,你好像跟我们的大人事先约好了,你不会反悔吧?”

小黄师父点头:“好,麻烦你回去通报一声,飞鸿一定承约。”

“那我们就告辞了。”

“恕不远送。”官兵走后,几个人都围了上来。

“你今晚不要去。”十三姨说道。

“为什么?”

“你为什么要结识官场官吏,难道你想做官吗?”十三姨怀疑的看着小黄师父,步惊云皱了皱眉。

小黄师父无奈:“只是应酬而已,我们在此地开医馆,能不跟本地的官府打交道吗?”

“但是被人看见了,人家会以为你和他们勾结呢。”十三姨还是不同意。

“清者自清,让他们说好了。”小黄师父根本不在乎。

“最怕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十三姨意有所指。

小黄师父看着她,突然起身:“那好,我去换身衣服。”

“你什么意思?”十三姨看他。

“我去换身黑衣服,这样不用近墨就黑了。”小黄师父有些赌气。

“你……”十三姨瞪他。

“你们几个收拾一下早点休息,还有,那些大字报和传单最好都烧了。”

“烧了?”

“留在这里迟早会被人发现。”小黄师父一甩衣袖,转身离去。

回到房间,见小黄师父真的去换一身黑衣,步惊云从后面抱住他:“别气。”

小黄师父握住步惊云的手,“他们太单纯了。”

“因为他们有个好师父为他们遮风挡雨。”步惊云亲了亲小黄师父的耳垂。

小黄师父觉得有些痒,歪头一闪,正好露出漂亮的颈项,步惊云借机附了上去,小黄师父那里一向敏感,一阵酥麻袭来:“云师兄,别……”

“真舍不得放你去陪那些糟老头子。”步惊云任性起来,也是让小黄师父哭笑不得的。

“好了,大概也不会太久,乖乖在家等我。”小黄师父离开步惊云的怀抱,转身看他。

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让步惊云挑了挑眉:“两个时辰你要是还不回,我就去找你。”

小黄师父点头:“好。”


评论(1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