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八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八章

 

此时提督府内正酝酿着一场阴谋,李提督端起茶杯看向对面之人:“这次万倾浪来到广州,我们正好可以借他的手除掉同盟会,他这个人一向心狠手辣,想必有的是办法对付同盟会。”

对面之人正是那日在大牢中劝提督拉拢小黄师父的人,他摘下头罩,露出一张尖刻的脸:“万倾浪虽然对同盟会研究的很透彻,但是苏乞儿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为什么?”

“苏乞儿是同盟会的主要联络员,他同海外华侨军火商的关系很熟。”

“也就是说,他很有可能把海外军火运到广州来?”李提督面色凝重起来。

“所以只要抓住苏乞儿,就等于掌握了同盟会的军火库,不过要抓他谈何容易,苏乞儿常年易容,除了同盟会高层,根本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那人说道。

“这么说来,连你也没见过,是吧?”李提督看着他的神情多了一丝嘲讽,那人不甘的握紧双手。

李提督收回视线:“我已经约见万倾浪了,到时候你要好好配合。”

无论如何不能让洋人的投资转移到同盟会身上,李提督下定决心,一定要铲除他们。

 

“十三姨,这边。”十三姨一早出来,没走多远就听到旁边有人叫她,当发现是陈福时,她脸上一喜。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被他们抓走了吗?”

陈福捂着胸口看向十三姨:“我趁他们不备跑了,没想到还因此受了伤。”说着陈福放下手,让十三姨看了看他的伤口,十三姨一惊。

“你这样不安全,去我那里吧。”

“我怕会连累你。”陈福面上露出为难之色。

十三姨想了想:“现在飞鸿明显不想参加同盟会,你去了搞不好会出事,这样吧,你先找个地方躲起来,我想办法给你弄些伤药。”

十三姨刚要走,陈福一把拉住她的手:“麻烦你了。”

十三姨安慰他:“我们都是同志,麻烦什么,等你好一些,我再介绍同盟会其他人给你认识。”

“你还知道其他人?”陈福眼睛一亮。

十三姨点了点头:“我和何振国同志有往来,他是广州同盟会的联系人。”

陈福心中一喜,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十三姨,你带我去见他好不好?”

十三姨有些为难:“你现在有伤在身,还是养好再说吧。”

陈福摇了摇头,眼神坚定:“为了革命,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十三姨欣慰一笑:“但是我一时还联系不上何振国,我需要一些时间,你先躲起来,然后我再联系你。”

“好,我相信你。”陈福点了点头,被人如此信任,十三姨越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看着十三姨离去的背影,陈福眼中闪过一丝狡诈,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十三姨,你去哪了?”小黄师父坐在大堂看着徒弟们干活,看到十三姨面色凝重的从外面回来,以为她还在生气。

十三姨看了一眼小黄师父,然后又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步惊云的存在,自从前天那件事后,十三姨现在对步惊云很是抵触。

“随便逛逛。”十三姨现在不想和小黄师父说话。

小黄师父明显不信:“又去找同盟会的人了?”

十三姨猛然抬头看向小黄师父,脸上全是不满:“我去哪,关你什么事?你还关心吗?”

小黄师父被问得呼吸一滞,看在十三姨眼里却成了事实,十三姨仰起头:“以后我的事不用你管。”

“少君,我怎么可能不关心你?”小黄师父一急,拉住十三姨:“你我之间不说其他,单指这份关系,我又怎么可能不管你?”

听了小黄师父的话,十三姨自嘲一笑:“是啊,如今你我之间也只剩下这份关系了。”

“少君,不管你信不信,我都要告诉你,那个陈福是官府的人,以后你见到他千万要小心。”小黄师父知道感情的事他终究是伤了她的心,但大义上的事却是万万不能糊涂。

十三姨有些不可思议:“你现在说这个是什么意思?你是想告诉我陈福是在骗我,还是想说你黄飞鸿事事都对。”

“十三姨,这是真的,是云师兄亲眼所见。”小黄师父想要把那晚之事告诉她,奈何一听到步惊云的名字,十三姨更加无法冷静。

“你闭嘴,我现在不想听你说任何话,更不想听你那个云师兄的任何话。”

“少……”看着十三姨怒气冲冲的背影,小黄师父叹了口气,良久以后看向梁宽他们:“你们几个看好十三姨,如果真的遇到陈福,一定要多加防范。”

“师父……”梁宽欲言又止,刚才十三姨的怨怼他们几个都听见了,但是只有他明白十三姨的怨是从何而来,小黄师父摇了摇头,梁宽就不再说了。

“师父和十三姨吵得好厉害啊,你说,陈福和官府是一伙的事儿,是真的吗?”等师父离开后,几个人凑到一起,凌云楷问道。

“你们忘了师父说的话吗,是师伯看到的,那八成是真的。”鬼脚七还是很相信小黄师父的。

“可是师伯会不会搞错啊?”凌云楷还是不放心。

“你觉得呢?要不然你去问问?”梁宽斜眼看向凌云楷,凌云楷连忙摇头。

“不管真假,总之小心驶得万年船。”牙擦苏点了点头。

 

宝芝林忙着要开张,梁宽几个在前面忙活着,小黄师父来到后院,抬头看向十三姨房间紧闭的窗户,昨天师叔告诉他,同盟会包括何振国在内又死了三十人,而且很明显是被内奸所害,小黄师父知道十三姨与何振国相熟,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好,想到这里小黄师父叹了口气。

“找了半天不见你,原来在这里。”步惊云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楼上的人听见,原本在写着什么的十三姨看了一眼窗户的位置。

“云师兄。”小黄师父回过身迎了过去。

“事情已经办妥了。”步惊云从怀中掏出一封信交给小黄师父。

小黄师父打开信看了一会:“这件事不能让十三姨知道,阿宽他们也不行。”

步惊云点了点头:“那些人已经死了,他们不会知道这个消息。”

两个人边说边向外走去,楼上的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一条缝,步惊云与小黄师父站在转角处看向那突然合上的窗户,然后对视一眼,一切看今晚的了。

“十三姨,我和云师兄晚上要出去一趟,你和阿宽他们早点休息吧。”小黄师父吃完饭后对十三姨说道,然后和步惊云回房换了一身衣服,看到两人离开,十三姨避开梁宽他们,悄悄来到小黄师父的房间,知道他有不锁门的习惯,所以十三姨很容易就进去了,房间比较暗,十三姨有心点灯,可是又担心被其他人发现,只能摸索着来到床前,翻了半天什么都没发现,想了想又来到衣柜前,打开衣柜摸索了起来,突然眼中一喜,十三姨拿出那封信,也顾不得其他,点燃油灯,趴在地上打开那封信,上面只有十三个字。

“同盟会的军火将在五天后到达。”

十三姨一惊,莫非小黄师父截获了同盟会的消息?今晚他出去办事,莫非是要通知官府?十三姨越想越惊,而且还愤怒,亏他之前还说陈福是官府的人,现在看来他更像是官府的人,不行,她必须想办法联系陈福。

“鱼已经上钩了。”宝芝林的房顶上,步惊云抱臂迎风而立看着十三姨的一举一动,小黄师父屈膝坐在一旁,眼中闪过一丝歉意。

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步惊云转头看他:“这是为她好,免得越陷越深,做出不可挽回的事。”

“我知道。”否则他就不会这么做了。

陈福没想到居然能从十三姨这里得到这么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也更加确定了小黄师父与同盟会有往来,而且能知道只有高层才知道的消息,可见同盟会有多信任他,陈福眼珠一转看向对面的十三姨,他不但要除掉小黄师父,还要通过小黄师父打垮同盟会,然后他还要得到眼前这个女人。

“十三姨,我想请你帮个忙。”陈福一脸诚恳的看向十三姨。

十三姨点了点头:“好,你说。”

 

这一天,宝芝林一大早就迎来了一位客人,此人戴着一副金丝眼镜,西装革履,头戴礼帽,手中还拎着个皮包,整体看上去和那些留洋归国的人差不多装扮,除了牙比较突出。

牙擦苏见一大早就有客人,连忙迎了上去:“先生是来看病的吧,不过我们还没正式开张呢。”

那人瞪着眼睛盯着牙擦苏看了半天,牙擦苏被看得有些发毛:“你,你有什么事吗?”

那人手指牙擦苏,突然一笑:“你是阿苏吧?”

牙擦苏愣了愣:“我是阿苏,你是?”

“我是柄叔啊,你不认识我了?”那人瞪大双眼看着牙擦苏。

“我不认识什么柄叔啊?”牙擦苏摇了摇头。

“哎,你们两个还挺像的,是亲戚吗?”一旁的梁宽走了过来,看了看他们,都是龅牙,还真像是一家人。

那人一听立马喜笑颜开:“你说对了,我是从金山回来,我是阿苏的堂叔啊。”

“那你一定带了很多礼物了?”梁宽眼神一亮。

“这一包都是。”堂叔拍了怕手中的皮包。

梁宽立马没出息的将堂叔奉为座上宾:“快,堂叔这边做,我们聊聊。”

梁宽总算是把礼物磨到手了,这才想着去叫师父,步惊云这边还在缠着小黄师父,听到敲门声后他有些不满:“你这些徒弟们真是煞风景。”

“已经不早了。”自从和步惊云在一起后,他经常辰时才起,有时候甚至拖到巳时。

两个人收拾妥当后,听说是牙擦苏的远房堂叔来了,两个人交换一下眼神,从彼此眼中看出了明了,两人来到堂前,小黄师父笑着迎向那人:“想必这位就是阿苏的堂叔了,在下来晚了,实在是失礼,还望海涵。”

“哎呀,哪里,哪里,早就听闻小黄师父的盛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我这个侄子能拜你为师真是好福气。”柄叔非常亲切的说道,然后看向步惊云。

“这位是?”

“啊,他是我师兄步惊云。”

“原来是师兄啊,失礼,失礼,阿苏能有一个这么棒的师父,还有一个这么棒的师伯,真是给我们全家长脸啊。”柄叔笑起来很亲热,跟谁都一副自来熟的样子。

步惊云淡淡的点了一下头算是回应,然后坐在小黄师父身边。

“柄叔,远来是客,这里没有酒,飞鸿就以茶代酒敬柄叔一杯。”小黄师父端起茶杯看向柄叔。

柄叔笑着接过茶:“喝茶好啊,你知道金山那里都是奶茶咖啡,喝的我舌头都涩了。”

小黄师父微微一笑:“可是我听说金山那里有唐人街,应该会有中国茶喝的。”

柄叔顿了一下:“哦,我住的地方离唐人街很远,外国人多,华人较少,所以那里基本没有茶喝。”

小黄师父眼中带笑:“哦,这样啊,不过我听说金山很好,柄叔为什么要回来啊?”

柄叔突然一脸沉痛:“说来话长,我和阿苏的爸爸在金山熬了几十年,可是我们的心一直牵挂着祖国,所以我就把金山那些华侨捐出来的钱,拿回来支持革命。”

听了这话小黄师父脸上笑容变大,但并不回答,见小黄师父不回话,柄叔继续说道:“黄师父,我听说你和同盟会的人有来往,我想捐……”

“啊,那个,飞鸿,你来一下。”十三姨突然出现打断了柄叔的话。

小黄师父看了十三姨一眼,然后对柄叔说道:“柄叔,这些事情在这里是不可以乱讲的,会枪毙的,我先失陪一下。”

听了小黄师父的话后柄叔露出害怕的神情,他看向身旁的牙擦苏:“阿苏啊,真的会这么严重吗?”

“是啊,堂叔,真的这么严重。”牙擦苏点了点头。

小黄师父虽然走了,但步惊云没有走,他还坐在那里,所以他看出了对面之人的伪装,虽然他演的很好,但眼神却骗不了人,他眼中根本没有丝毫恐惧。

“抱歉,久等了。”过了一会儿小黄师父回来了,对柄叔一抱拳。

“没事,没事。”柄叔连忙摆手。

“关于捐钱的事,我们可以稍后再谈,你一路上也辛苦了,今晚由我做东给柄叔你接风洗尘。”小黄师父说道。

“也好,也好,同盟会的事情就劳烦黄师父了,我只想着把这些钱尽快的交给同盟会的兄弟们,好尽早完成华侨们的心愿,省得他们以为我把钱私吞了。”

“我明白柄叔的心情,放心吧。”小黄师父让牙擦苏给柄叔安排一间房休息,然后他和步惊云离开了宝芝林,十三姨一直躲在后面,等他们走了以后,她来到柄叔的房间。

柄叔看着眼前的陌生女人:“你是刚才那位。”

“我是十三姨。”

“哦,我听说过,原来你就是十三姨,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不能把钱交给飞鸿。”十三姨一脸严肃。

“为什么?”柄叔问道。

“因为我不确定他是哪一边的?万一他是官府的人,你岂不是自投罗网。”

“可是我听说黄师父是大名鼎鼎的英雄,他不可能是官府的人吧。”

“总之你相信我就对了,我认识同盟会的人,我可以把他带来,你们可以聊聊。”十三姨一脸焦急。

柄叔想了想,然后点头:“那也行。”

“好,你等我消息。”十三姨松了口气,这笔钱如果落到官府手里就完了。

 

“少君太单纯了,她太容易相信别人。”小黄师父睁开眼睛,他和步惊云其实并没有离开宝芝林,他们绕了一圈避开众人又回到了宝芝林,而且就在柄叔隔壁那间房,小黄师父运起冰心诀听完隔壁对话,忍不住说道。

“也只有这样,对方才会相信。”比起这个,步惊云更关心另一件事。

“你什么时候想起冰心诀的?”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万变尤定,神宜气静,忘我守一,六根大定,戒点养气,无私无为,这几句话最近每晚都在我的梦里出现,我好奇就跟着练了起来,没想到倒是颇有成效,原来这叫冰心诀。”小黄师父觉得这个名字甚好。

“你还……想起什么了?”步惊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

“想起?我以为那些只是梦。”听见十三姨已经离开,小黄师父收了功。

步惊云沉默下来,突然就不敢问了,如果你想知道,我一定会告诉你,如果你不想知道,那我绝不多说一句。

小黄师父和步惊云这一走直到下午才回来,而且回来的不止他们两个,当梁宽他们看到黄麒英时,脸上露出喜色:“师公,您来了。”

“对啊,怎么不通知我们一声,我们好去接您啊。”鬼脚七连忙过去提行李。

黄麒英哈哈一笑:“有你们师父,师伯来接我就行了。”

黄麒英老当益壮,笑声爽朗,听到声音的十三姨和柄叔都跑了出来,十三姨欣喜地看向黄麒英:“姐夫,你好吗,我真想你啊。”

“哟,少君啊,我很好啊,我也很想你啊。”黄麒英看了看十三姨,不错,看上去很健康。

“飞鸿啊,我在路上听说广州时局很乱,这一路上都闹哄哄的,你们还好吧?”

“爹,这里还好。”小黄师父点了点头。

“这位是?”黄麒英看向柄叔。

“让我来自我介绍,我姓苏,叫恩柄,刚刚从金山回来,这是我的侄儿。”柄叔指了指身旁的牙擦苏笑着说道。

“哦。”黄麒英笑着点了点头。

“柄叔这个人可爱国了,这次回来就是为了了解国内情况,可以说是非常爱国之人。”十三姨看向柄叔的目光充满了欣赏,然后瞪了小黄师父一眼。

小黄师父有些无奈,黄麒英看在眼里不露声色,然后对柄叔说道:“失敬,失敬,在下黄麒英,是黄飞鸿的父亲。”

“哎呀,久仰大名,老英雄看上去真是老当益壮啊。”柄叔一抱拳。

“哪里,哪里,明天我们去陆羽轩喝茶怎么样?”黄麒英开怀一笑。

“好啊,好啊。”徒孙们最喜欢热闹了,一听有茶点可吃,都很开心。

“少君?”黄麒英见十三姨看小黄师父的眼神不太好,似乎对他颇有怨怼,再看小黄师父身边的步惊云一脸老子最大,突然有些头疼,他转头看向自己的儿子,小黄师父在黄麒英的注视下,低下了头。

现在一家子齐全了,黄麒英带领众人拜祖先,刚拜完就听到门口传来一个苍老而又不失俏皮的声音:“宝芝林开张这么大的日子怎么不叫我啊?”

众人出去一看,是个虽然一身补丁但衣着干净的老伯,梁宽上前问道:“老伯,你是谁啊?”

那老人没说话,只是看着黄麒英,黄麒英也一直看着他,他慢慢走向老人,眼中泛出惊喜与怀念的泪光,老人看着黄麒英的眼神也充满了无限柔情。

“师妹。”黄麒英老泪纵横,激动地拉住苏乞儿的手,苏乞儿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哇,没想到那个人是师公的师妹。”鬼脚七摇了摇头。

“你说,师叔公变成女人会怎么样啊?”牙擦苏看向身边的梁宽。

梁宽一耸肩:“你看她那个样子,皮都皱了,换衣服也漂亮不到哪去。”

“你们几个。”小黄师父听他们在一旁胡言乱语,大喝了一声,吓得几个徒弟一缩脖子。

等了半天,苏乞儿终于在众人期待和好奇的目光下出现了,梁宽他们看着换上女装,梳洗打扮好的苏乞儿后,一个个目瞪口呆,这还是刚才那个邋里邋遢,满脸褶皱,胡子拉碴的老伯吗?

十三姨满眼赞叹,小黄师父则笑容满面,他刚要上前打招呼,就见他爹端着茶杯哆哆嗦嗦的走了过来,面对苏乞儿一副想看又不敢看的表情,然后颤抖的将茶递给她:“师妹,你,你最喜欢的红枣茶。”

苏乞儿笑看着黄麒英,然后接过茶,黄麒英偷偷瞄了一眼,见师妹一脸小女儿娇羞样的笑望着他,黄麒英心跳得更加厉害,嘴角笑容是怎么也止不住。

众人吃惊地看着这一幕,就算再怎么迟钝的人都能看出黄麒英对苏乞儿有意,小黄师父歪了歪头,然后眼睛一亮,步惊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这样也好,有人作伴,想必黄麒英就没工夫管他和风师弟的事情了。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