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五部 第一章)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五部  理想年代


第一章

 

“想不到你我还有共事的一天。”女人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对身后的男人说道。

男人看着女人的背影,虽然嘴角上翘可是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没变。”

“人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女人回头看向男人,神情高傲。

“是啊,不过如今你我都为袁大总统效力,似乎没必要这么冷淡吧。”男人看向她,两人双目对视。

“我不希望别人知道你和我之间的关系,你最好也注意一点,齐崎。”女人眼神一寒。

齐崎的笑容越来越淡,女人冷冰冰的看着他,就在这时,前面突然传来一声枪响,两人收敛神情,向枪声处走去。

辛亥革命结束后,小黄师父就和步惊云带着牙擦苏,凌云楷去日本采购药物,这一去就是三个月,去的时候还不觉得什么,可是这一次回来,小黄师父发现船上多了好多英国兵,各个趾高气扬,中国人基本都不敢靠近他们,而且这些人以取笑中国人为乐,每次看着头上有辫子的,都要羞辱一番。

小黄师父几个倒是没人敢招惹,但普通人就倒霉了,凌云楷和牙擦苏实在闷得慌,就跑到了甲板上透气,这眼见着鬼佬们在欺负中国人,他们几个哪忍得了,立马动起手来,可惜对方人多势众,而且还有枪,加上牙擦苏又不会功夫,很快就被对方打得无招架之力。

一直在船舱内的小黄师父见他们半天没回,有些不放心,见步惊云在一旁运气也不打扰,自己悄悄出来找徒弟,早知道云师兄晕船就不带他去日本了。

没错,谁能想到曾经叱咤风云的武林神话居然晕船,亏他还曾经多次前往东瀛,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其实步惊云也觉得挺憋屈的,他其实真不晕船,这么多年行走江湖,做过的船不比走的路少,可偏偏到了这邮轮上反而不适起来,明明船身巨大,行驶平稳,却偏偏让这位不哭死神吃了不少苦。

 

小黄师父一出门就听到一群口齿不清的在大叫什么黄皮猪,再一瞧,居然是凌云楷他们和那些英国兵发生了冲突,而那声声刺耳的黄皮猪正是这些英国人说的。

小黄师父面上一冷,冲了上去,几招连消带打将那些英国兵打倒在地,然后将牙擦苏他们救了下来:“没事吧?”

牙擦苏见小黄师父出现,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上前一把抓住小黄师父:“师父,他们欺负人。”

小黄师父低头看向被他打趴下的英国兵,见对方似乎心有不甘,于是蹲下身问道:“怎么?还想打吗?”

‘砰’的一声火花四溅,小黄师父看向身边被子弹打穿的痕迹,然后起身看向最上层,那里是贵宾席位,一般只有达官贵人,富商巨贾才能消费得起。

“小心点,我的枪专打黄皮猪。”几个身穿官服的英国人举着枪对小黄师父叫嚣道。

小黄师父眉一挑,尚未说话,军官身后出现了一男一女,男人听了军官的话后看向他:“你说我是黄皮猪吗?”

“哦,不,你是我们的贵宾。”那名英国军官连忙解释。

“还不把枪收起来,叫你的手下离开。”齐崎眼中闪过一丝厌恶,快得让人看不见。

“好,都退下吧。”军官一挥手,甲板上那些英国兵看了一眼小黄师父他们,然后离开。

齐崎转头看向小黄师父,然后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小黄师父抬头看着他,眼中闪过一丝不解,这人好奇怪。

“离那个人远一点。”

身后一阵热度传来,小黄师父觉得肩膀一沉,只见步惊云一手搂住他的肩倚靠在他身上,小黄师父转头看向他有些苍白的脸,皱了皱眉:“不好好休息,怎么跑出来了?”

“我听到枪声了。”步惊云看了上方的男人一眼,面色不善。

“云师兄认识他?”步惊云难得如此,小黄师父有些好奇。

“不认识,但是我讨厌他。”步惊云坦言道。

“为什么?”

“眼神。”步惊云只说了两个字,小黄师父一愣,再次抬头看向那人时,那人已经不见了。眼神?小黄师父琢磨了半天也没明白那个人的眼神怎么了。

船舱内。

见齐崎神情似乎比刚才愉悦了许多,女人眼中闪过一丝嫌恶:“你的兴趣还是那么低俗。”

齐崎毫不在意的耸了耸肩,然后靠向女人:“所以,这么多年你其实一直在怪我。”

女人看着他冷笑一声:“注意的你的身份,齐督军。”

“是,密使大人。”齐崎嘴角微扬,后退一步。

 

邮轮终于抵达港口,众人下了船来到海关处,小黄师父惊奇的发现,只是短短三个月,这里一切都变了,里面挂满了五色旗,每一个公职人员都是短发军服,里面的人排着几排长队,每个人除了递交通关文书外,但凡是男人留辫子的都要剪掉,小黄师父好奇的张望了一下,身后牙擦苏拍了拍他:“师父,这里人都要剪辫子啊。”

“少见多怪,你们是从哪里回来的?”旁边走过来一个当差的。

“我们是刚从日本采购药品回来的。”小黄师父答道。

“你们不知道现在是民国了吗?”官差说道。

“那又怎样?”小黄师父不明就里。

“你不知道这是大清民国的律例吗?”

“什么大清民国,民国就是民国,跟大清有什么关系。”另一个官差上来纠正错误。

“没有大清哪来的民国啊。”那官差不服气的说道。

“大清是大清,民国是民国,况且民国没有律例,应该是法律才对。”后来出现的官差继续纠正错误。

“真是鸡蛋里面挑骨头。”

见他们争执个没完,凌云楷忍不住大声问道:“喂,我们可以走了吗?”

“走吧。”官差一挥手,小黄师父刚要带着他们向里面走去,那官差就看到了凌云楷身后的辫子。

“等一下,长辫子。”官差来到凌云楷身后一把抓住。

“你抓我头发干什么?”凌云楷脾气不好,眼见就要起冲突,小黄师父连忙拦住。

“两位差大哥有话慢慢说,在下佛山黄飞鸿向来奉公守法……”

正在这时,隔壁办公的人听到黄飞鸿三个字后抬起头,一看真是小黄师父,连忙叫道:“哎,黄师父。”

“啊,张头目。”小黄师父一见是熟人,连忙抱拳打招呼。

“这没你们俩什么事了,你们可以走了。”张头目将那两个官差赶走,然后说道:“黄师父,我现在的名衔变了,我现在是警察队长,不是头目。”

“那恭喜张队长了。”小黄师父笑着说道。

“对了,张队长,刚才让我剪辫子是真的吗?”小黄师父问道。

张队长叹了口气:“黄师父,时代变了,不留辫子也没什么,当然了,阁下不用在大庭广众之下剪辫子就是了。”

“张队长,这辫子跟了我二十多年了,真的要剪?”凌云楷看了看自己的辫子,有些不舍。

“没办法,这个上头下了命令,留头不留辫,留辫不留头。”张队长一脸无奈。

步惊云在旁冷哼一声,小黄师父看了他一眼然后对张队长说道:“多谢张队长提醒,这个辫子我们回去就剪。”

“那就多谢黄师父配合了。”

几个人出了海关,凌云楷对剪辫子的事还是耿耿于怀。

“哎呀,要说这宝芝林啊,现在只有师伯,阿七和阿苏不用剪,像我们,都得剪。”

“师父,真的要剪啊?”牙擦苏见小黄师父面无表情,猜想师父肯定也是舍不得。

小黄师父点了点头:“剪了也好,只不过一时之间恐怕不会习惯。”

而步惊云则在想着,风师弟就算变成短发也一定很好看。

 

“梦贞,梦贞。”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到小黄师父的耳朵里,小黄师父转身一看,正是十三姨,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师父,十三姨在叫谁啊?”牙擦苏看到十三姨手中还拿着一束花,一直冲着这边摆手,但明显叫的不是他们。

“飞鸿?”十三姨也看到了小黄师父。

“十三姨,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来?”小黄师父看了一眼她手中的花。

“我不知道啊,我是来接我朋友的,哎,梦贞,这里。”十三姨朝小黄师父身后摆了摆手。

众人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一身红色西洋裙,看上去精明干练又美貌出众的女人,正向十三姨招手,而这名叫梦贞的女人身边跟着的正是刚才在船上帮他们解围的人,小黄师父有些惊讶,真是太巧了,步惊云眉头一皱,心念电转之间想了许多。

十三姨连忙迎了上去:“梦贞,好久不见了,送给你的。”说着把手中的鲜花递给梦贞。

“啊,你又变漂亮了。”十三姨上下打量一番后,忍不住夸赞道。

“在天津又没有事情做,每天养尊处优当然漂亮了。”梦贞高兴地说道。

“对了,我给你介绍一下。”十三姨突然想起一旁的小黄师父。

“这是黄飞鸿,这是师兄步惊云,他们是凌云楷和牙擦苏,是飞鸿的徒弟,这是我朋友吴梦贞。”

“我们刚才已经见过面了。”吴梦贞笑看着小黄师父:“黄师父真是闻名不如见面,难怪会让人心心念念不忘。”

这话听着甚怪,惹得在场众人心思各异,小黄师父礼貌一笑:“吴小姐,幸会。”

十三姨眼中闪过一丝黯然:“是吗?原来你们见过了。”

“少君,我也给你介绍一位朋友,齐崎。”吴梦贞微微一笑,一指身边的男人说道。

“齐先生,你好。”十三姨点了点头。

“你好。”齐崎笑着点点头。

“齐先生,刚才多谢你在船上解围。”既然遇到了,这谢意是一定要表示的,小黄师父一拱手。

齐崎上前一步:“黄师父客气了,我其实对黄师父的大名早就有所耳闻,可惜一直无缘相见,今日那些外国人倒是帮了我一把,让我得以结识黄师父。”

小黄师父微微一笑:“齐先生实在是太客气了。”

“风师弟,天色已晚。”步惊云突然说道。

小黄师父抬眼看了看天,还好吧,齐崎看向步惊云,他可还记得这个人在船上投向他的那个眼神,见他与小黄师父似乎很是亲密,齐崎眼中闪过一丝了然。

“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报馆吧。”齐崎转身对吴梦贞说道。

“飞鸿,我今天跟他们吃晚饭,你不用等我了。”十三姨说道。

“好吧。”小黄师父点了点头。

“黄师父,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下次再向你讨教。”齐崎看着小黄师父亮亮的眼睛说道。

“不敢,那么后会有期。”小黄师父一拱手。

等他们都离开后,牙擦苏上前问道:“师父,他是谁啊?”

“我也不知道。”小黄师父越了越头。

“这种人不认识也罢。”步惊云冷冷说道。

小黄师父让牙擦苏他们去提货,自己来到步惊云身边看着他:“云师兄,在船上你就看齐先生不顺眼,难不成发现了什么?”

步惊云低头看向小黄师父,这人有时候还真是迟钝:“没什么,总之你少见他为妙,最好能不见就不见,若非要见,我一定要在场。”

见步惊云不肯说,小黄师父有些无奈,最后点了点头:“好吧。”

 

众人往回走,这一路上他们看到街上见到辫子就剪的民兵,看到吃不上饭的百姓,看到因为说农历不说西历就要被教训的小贩,小黄师父心情莫名沉重起来。

“想不到才三个月就变成这样。”牙擦苏忍不住说道。

“变化不是问题,世事本就无常,关键是变好还是变坏。”小黄师父摇了摇头。

“过去是见到留头发的人就要强行剃发,现在是遇到留辫子的人就要强行剪发,师父,你说现在真的变好了吗?”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两个徒弟心中产生了疑问。

“本以为辛亥革命结束后,大伙理想中的年代就能来临,可是巨龙迟暮,谈何容易,若想迎来真正的理想年代,我看还需很长一段日子。”小黄师父叹了口气。

“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同,所以真正的理想年代根本不会有。”步惊云目光深邃,他的生命比别人要长得多,所以他看的也比别人清楚。

“虽然如此,但对普通百姓而言,求得就是一餐一宿温饱可图,但现在却连这些都做不到。”小黄师父有些无奈。

“这种事情急不得。”步惊云说道。

“是啊,只是苦了他们了,我们走吧。”小黄师父摇了摇头,不想再看。

 

宝芝林已经两天没开张了,自从政府规定剪辫子后,梁宽就不敢上街了,连宝芝林也不敢开业,就怕人家找上门来给他剪辫子。

“阿七,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梁宽很是苦恼。

“不就是剪辫子吗?有什么啊,你看我这样不是挺好的吗。”鬼脚七摸了摸自己的光头。

“像你?像你那个和尚头啊,那我以后还怎么谈恋爱啊?”梁宽嫌弃的看着鬼脚七。

“宝芝林都两天没开业了,别说谈恋爱了,都揭不开锅了。”鬼脚七哼了一声。

“这我知道,要是师父回来知道我们没开张,非找我算账不可。”梁宽抓起自己辫子看了看。

“但现在关键的是,我该弄个什么发型来衬托这个大时代的变迁呢。”

“大时代的变迁就长头发变成短头发。”鬼脚七一边碾药一边说道。

“啊,我们回来了。”牙擦苏鬼鬼祟祟的从后面出现大叫一声,吓得鬼脚七碾药的手一抖。

“师父回来了。”梁宽连忙看向门口,高兴地迎了上去。

众人回到宝芝林后,烦闷的心情立马一扫而空,牙擦苏感慨了一声还是家好啊。

“我出门的几天你们是不是偷懒了?”小黄师父看到宝芝林大门没开,就知道一定是梁宽干的好事。

“师父啊,我们几天不敢出门了,你看我们的辫子该怎么办啊?”梁宽小声说道。

“剪了吧。”小黄师父说道。

“啊?师父,那你剪不剪啊?”梁宽连忙问道。

“当然剪了,对了,你师公呢?”小黄师父问道。

“师公去了广西,说是见一个朋友。”

“这样啊,阿苏,一会你去通知十三姨,告诉她我们明天集体剪辫子,让她来做个采访,然后拍些照片。”小黄师父想着辫子不能白剪,起码要做个宣传。

“剪辫子那么难看还要做采访?”梁宽咧了咧嘴。

“好了,今晚好好休息吧。”小黄师父揉了揉肩,这几个月下来也真是够累的。

步惊云合上门,他已经三个月没和小黄师父亲热了,现在一到家立马有些迫不及待,小黄师父还在想明天剪辫子的时候要不要舞个狮助助兴,这边步惊云已经从后面抱起他,将他扔在床上,还没等小黄师父起身,步惊云已经压了上来,三下五除二脱掉了小黄师父的衣服。

小黄师父嘴角一抽看向步惊云:“云师兄的速度好快啊。”

“我可是想快就快,想慢就慢。”步惊云的嘴唇贴在小黄师父耳边轻声说道,呼出的热气挠的人心痒痒。

小黄师父咬了咬牙,啧了一声:“云师兄,明天还要早起呢。”

“明天你的长发就没了,今晚就当纪念好了。”步惊云动了几下,很快两人就坦诚相见了。

“……随你吧。”小黄师父揉了揉额头,有时候步惊云对于某些事情真的是很执着。

步惊云眼中带笑俯下身来,小黄师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融化在步惊云的怀抱中了,步惊云看着怀中之人迷乱的表情,眼中欲望更浓,这晚,腻人的甜蜜持续了很久。


评论(10)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