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十三章 完结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十三章

 

“喂,你说他哪来的胆子出现在我们面前?”看着只有万倾浪一个人,梁宽一撇嘴跟身边的鬼脚七说道。

“或许他觉得自己能赢?”鬼脚七一耸肩。

“万倾浪,你居然还敢露面?”小黄师父看着万倾浪手执双刀,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说道。

“黄飞鸿,你以为凭你们几个就能保住同盟会吗?我告诉你,只要有我万倾浪在的一天,那些革命党休想得逞。”万倾浪冷声说道。

“还跟他废什么话,直接杀了就是。”步惊云看向万倾浪的眼神充满了不屑。

“你又是什么东西?”万倾浪怒视步惊云。

“我是谁你不配知道。”步惊云披风一甩,上前一步。

“云师兄……”小黄师父看向步惊云。

“无需你出手,他,交给我。”

此时步惊云看万倾浪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死人,小黄师父退后一步,既然步惊云想要亲自动手,那他必不会阻拦。

“好,不管你们谁先来,总之,今天你们一个都别想逃过。”万倾浪举起双刀向步惊云砍去,步惊云一闪,躲过刀锋,身后披风一卷,打在万倾浪的手上,这看似清风拂柳的一招却劲力十足,万倾浪只觉得手腕一痛,手中的刀险些抓不住,万倾浪心中暗恨,没想到小黄师父身边还有这等好手。

不过万倾浪缓气的机会,步惊云抬起脚踢向万倾浪的腰侧,万倾浪见这一脚动作并不快,冷哼一声扭腰一闪,可没想到的是,步惊云这看似缓慢的一脚却带着无上之气,罡猛无比,肉眼所见不到之处,似乎带有千钧之势,万倾浪只觉得五内俱焚,胸口一痛,一口血喷了出来。

只是一招,万倾浪就已伤重不已,步惊云显然不打算放过他,他举起手中绝世好剑刺向万倾浪,万倾浪连忙向后闪避,可惜他的速度不够快,不过,这世上又有几人能快过步惊云的夺命一剑呢?

看着万倾浪的尸体,小黄师父叹了口气:“埋了吧。”

“啊?师父,你该不会在跟我们说吧?”鬼脚七一指自己。

“难不成我在说给我自己吗?”小黄师父看向他们。

几个徒弟互相对视一眼,然后无奈地耸了耸肩:“是,师父,我们这就去做。”

 

解决了万倾浪,步惊云来到河边轻轻擦拭绝世好剑上的血,小黄师父盯着绝世好剑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叹道:“真是一把好剑。”

步惊云轻抚剑身:“此剑名为绝世好剑,已陪伴我多年,我这一生征战杀伐,也多亏它,我与它已不分彼此。”

听此话,小黄师父眼中带喜:“恭喜云师兄已达人剑合一的境界。”

“可惜我还达不到人剑无我。”步惊云轻叹一声。

“我看达不到也没什么不好,人剑无我需要忘情,而习武之人志在锄强扶弱,若是无情,又怎能帮助他人,又怎能体会世间百态,一个人若是失去了情,活着岂不是无味的很。”见步惊云似有遗憾,小黄师父连忙安慰道。

这话听着甚是熟悉,步惊云想起这人曾经对第二梦也说过类似的话,不由得嘴角微翘,转头看向小黄师父:“如此说来,我更不能执迷于此,否则真要是坠入无情道,岂不是负了人间真情。”

小黄师父下意识点了点头,当看到步惊云嘴角的弧度后才反应过来步惊云的意思,他眨了眨眼看向一边,装作没听懂的样子,步惊云见他反应有趣,笑着摇了摇头,眼中一片脉脉温情。

 

“师父,我们做完了。”小黄师父和步惊云坐在河边闲聊着,梁宽他们终于干完了活来到河边洗手。

“好,我们现在去接应师叔他们。”小黄师父起身说道。

“现在就去?我们刚干完活,不能歇一会儿吗?”梁宽看向小黄师父,忍不住哀嚎。

“不能。”

看着小黄师父与步惊云相携离去的背影,梁宽又是羡慕,又是无奈。

“今天是同盟会接收军火的日子,万倾浪既然回来了,他一定会告诉李提督,如果他们派人看守码头,同盟会就无法与洋人联系,到时候就会竹篮打水。”小黄师父加快脚步。

“所以他们选择今天围攻宝芝林,目的就是不想我们插手。”步惊云说道。

“现在万倾浪已死,北京那边也是自顾不暇,现在我们只要从李提督手中将这批军火保住,那么这次起义就很有可能成功。”

几个人来到码头,那里果然有一大群官兵围在岸边,仔细看,河中央有一艘大船正停摆不前,小黄师父几个人躲在后面悄声说到:“虽然看不太清楚,但目测那艘船应该就是洋人的军火船。”

“不知道师叔公他们怎么样了。”牙擦苏探头探脑看向四周。

“飞鸿,你们怎么来了?”苏乞儿三人一早就看到小黄师父他们,可惜没法上前,现在好不容易才能过来。

“师叔,我担心你们应付不来,所以过来帮帮忙。”

“现在官府将这里团团围住,我们没办法过去。”苏乞儿说道。

“河中央那艘船是不是就是你们的船?”小黄师父问道。

“是,对方只答应等一天,如果到了早上,我们还是不去接应,他们就会回国。”现在已经傍晚了,苏乞儿也很着急。

小黄师父与步惊云对视一眼,然后看向苏乞儿:“师叔,放心,这件事交给我吧。”

“你想怎么办?”苏乞儿有些担心,连忙问道。

“我们来个声东击西,你们见机行事。”小黄师父示意苏乞儿放心。

“云师兄,我从明面上引开他们,你一定要将师叔他们安全送到船上。”小黄师父转头对步惊云说道:“他们很重要。”

步惊云看着他,然后一点头:“好。”

 

“师叔,师叔?”小黄师父来到码头大喊道。

“这里已经封锁了,不准过去。”听到小黄师父的喊声,把守的官兵过来说道。

听到声音的李提督眉头一皱,小黄师父这个时候出现想必万倾浪是失败了,想到这,李提督快走几步来到小黄师父面前:“黄飞鸿。”

“李大人。”小黄师父一拱手。

“黄飞鸿,你来干什么?”

“怎么这么多官兵啊?”小黄师父一脸疑惑。

李提督冷哼一声:“苏乞儿在哪里?”

“哎?你问我师叔啊?我也在找她啊,你们在这里等了一晚上都不知道,我刚来的,怎么会知道?”小黄师父一脸无辜。

见小黄师父在打太极,李提督怒极反笑:“你找苏乞儿?呵。”

“我是来送她的,既然你们没看到,想必她已经走了吧。”小黄师父说着又向远处看了看,还真像是那么回事。

“你想干什么我清楚得很,别想捣乱。”李提督压根不信。

“我没想干什么啊?就是想来送送师叔,不过她这个时候还没出现,肯定是骗了我,这些革命党啊,有时候就是诡计多端,连自己人都骗。”小黄师父一脸无奈。

李提督看着心中有气,刚要说什么,就听到远处传来划水声。

“大人,那边有条船。”官兵来报,李提督顺着官兵所指方向一看,只见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一条小船,上面坐着四个人,正向河中央划去,李提督猛地回头怒视小黄师父,然后一挥手:“开枪。”

那船还没走多远,官兵对着他们就开火,小黄师父一见,连忙上前将开枪的官兵撂倒,连李提督都被小黄师父一脚踹翻,李提督气得一指:“开炮。”

大炮的威力远比火枪大得多,这一炮下去,即使没打中船,也激起了周围的水花形成激流,小黄师父一脚将炮口踢向一旁,让所有的大炮都失了准头,见苏乞儿他们已经脱离了射程范围,小黄师父才停了下来。

李提督恨得牙痒痒:“给我把他带走。”

“哎呀,师父被抓了。”刚跑过来的鬼脚七看到官兵将小黄师父五花大绑,急的直跺脚。

“赶快去救人啊。”梁宽说着就要冲上去。

“等一下。”牙擦苏拉住梁宽:“你看那些官兵都用枪指着师父,我们要是冒然过去。万一他们开枪那不就惨了。”

“那怎么办啊?”梁宽抓住牙擦苏问道。

“我们等师伯回来,然后想办法。”鬼脚七说道。

“对,等师伯,他一定有办法救师父的。”牙擦苏一点头。

 

“师公,师父被官府抓走了,我们本想等师伯想办法,可是他一直没回来,我们等不及了。”几个人在岸边等到大半夜也没见步惊云,只得回来找黄麒英。

“师父,我看外面已经贴了告示了,说师父是叛党,要判他的罪啊。”刚出去打探消息的鬼脚七焦急地说道。

“什么?不行,我得去救师父。”梁宽一听就急了,说着就要冲出去。

“回来,给我冷静点。”黄麒英拦住这几个冲动的徒孙们。

“我们先去看看情况在从长计议。”黄麒英心里比谁都急,但是对方人多势众,他们如果不做好准备冒然前去,那就是送人头。

几个人来到刑场,见李提督在公审小黄师父,说他勾结革命党,意图谋反,小黄师父据理力争,但李提督还是判了他第二天处斩。

“我们不能再等了,师父明天就要被问斩了。”梁宽一拍桌子。

“阿宽,别冲动,官府有火枪和大炮,李提督既然想置飞鸿于死地,那他的戒备一定会很森严,单凭我们这身功夫,去了等于白白送死。”黄麒英拦下梁宽。

“那怎么办?就因为对方有军火,师父就不救了?”梁宽急道。

“谁说的,飞鸿是我儿子,我比你还急呢,我的意思是我们要有万全之策,我现在就去丐帮,最好能弄到一些武器,这样我们就有更大的把握营救飞鸿了。”

“那我和师公一起去。”梁宽和鬼脚七异口同声。

“那好,阿苏,你留下看家。”

黄麒英交代完后,带着鬼脚七和梁宽来到丐帮,而他们没想到的是,居然在这里遇见了步惊云。

“师伯,你怎么在这儿?师父被抓了。”梁宽看到步惊云,眼睛一亮。

“我已经听说了。”步惊云点头,然后一指身边的箱子对黄麒英说道:“伯父,这里有火枪和炸弹,你们拿着。”

“你是怎么知道的?”黄麒英看到箱子中的武器问道。

“我送苏前辈到了船上,交易不太顺利,耽搁了一下,然后苏前辈让我把这些带回丐帮,以备不时之需,回来的路上我听人们在谈论此事,官府有火器,所以我就想你们应该会来这里求援。”

“幸亏云兄弟带了这些武器回来,要不然丐帮还真没有那么多家伙事可用。”一旁的丐帮长老说道。

“黄师父对我们有莫大的恩情,这次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救出黄师父。”另一个丐帮长老说道。

“多谢各位。”黄麒英很感激他们的一片心意:“但是这件事诸位不易露面,救飞鸿,有我们几个就足够了。”

“是啊,你们去了就会暴露身份,还是不要去了。”梁宽跟着说道。

“这……”

“诸位,有这些武器就足够了。”黄麒英让梁宽和鬼脚七挑选一些方便携带的武器。

“既然如此,我们就不多说什么了,我们只能再次谢过宝芝林的各位。”丐帮弟子感念宝芝林恩惠,一起行礼。

“各位,太客气了,我们就此别过。”

离开丐帮后,黄麒英和步惊云走在前面,梁宽和鬼脚七看着面前两人气氛异常沉默,不禁砸了咂舌,这么压抑,害得连他们都不敢聊天了。

早些时候黄麒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他虽然接受了儿子与步惊云之间的关系,但还是有些忧心,说起步惊云,他沉稳大气,为人果决,武功极高,行事风格虽然狠辣,但却绝非小人,做朋友做师兄都是极好的,只是这做情人却真是让人有种云心难测之感。

“你待飞鸿可是真心?”黄麒英开门见山。

“我俩早已一命相承。”步惊云脸上没有丝毫变化。

“这条路很难走,面对世俗眼光,你能保证走下去吗?”黄麒英又问。

“这条路并不难走,况且,天下人与我何干。”步惊云依然没有变化,神情坚定一如当年。

“那他哪?你有没有为他想过?”黄麒英继续问道。

“刚才这些问题,前辈想必也问过风师弟了,他的回答就是我答案。”步惊云说道。

“我不负他,他亦不会负我。”

步惊云的话让黄麒英心思百转,他看向身边之人,良久后,心中一叹,或许他们真是命中注定吧。

 

众人来到刑场时,正好看到李提督丢下签令牌,步惊云缩地上前,风起云涌间行刑之人已经刀断人伤,将小黄师父的铁链断开后,步惊云拦腰将其救出刑场,动作一气呵成,李提督瞪着他们怒喝一声:“开枪。”

官兵举枪对准前来营救小黄师父的步惊云,牙擦苏一看立马将身上的火药引燃,丢了出去,炸弹落入人群瞬间爆炸,官兵被炸得东倒西歪,梁宽和鬼脚七举枪想开又不敢开,牙擦苏只能继续扔炸弹。

将小黄师父带到安全地后,步惊云看向身后跟过来的梁宽他们,又看向追在梁宽后面的官兵们,皱了皱眉:“我去处理他们。”

“哎,云师兄,他们也只是为了混口饭吃。”小黄师父说道。

步惊云看了看他:“你还是这么心软。”

小黄师父摇了摇头:“这和心软无关,若是他们作恶,我也不会绕过他们,但他们现在的作为,也只是因为时局动荡,我只希望云师兄能留他们一命。”

“好吧。”

见小黄师父和步惊云等人停了下来,那十几个官兵举起枪对着他们,将他们困住,步惊云刚踏前一步,带头的官兵连忙说道:“不要动,否则我就开枪了。”

步惊云冷冷看着他们,突然一招排山倒海,官兵们连开枪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步惊云无尽内力逼得呼吸困难,手中的枪被一股强劲的气流吸走,李提督赶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官兵们一个个东倒西歪,手中火枪纷纷落地。

“黄飞鸿,你不乖乖受死,那就别怪我不客气,来人,上炮。”李提督吩咐身后的官兵架好炮,炮口正对着小黄师父和步惊云。

步惊云神情愈发冷寒,小黄师父让他不要杀这些官兵,可没不让他杀这个狗官。

步惊云身上的戾气过于凛冽,李提督胯下战马忍不住后退起来,眼看李提督就要命丧步惊云之手时,远处又跑来一匹快骑:“大人,不好了。”

那名快骑似乎根本没注意此时的剑拔弩张,只见他跳下马,几步来到李提督面前:“大人,武昌起义已经成功了。”

“什么?”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砸在李提督身上,他目光呆滞的看着周围这些官兵,他知道,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宝芝林又恢复了往昔的热闹。

“阿苏啊,楼上楼下都要打扫干净,明天我们就要重新开张了。”梁宽一边筛选药草一边说道。

“知道了,阿楷,你去把我昨天订的烧猪取回来吧,师父说今天要祭拜祖宗。”

“我现在走不开啊,阿七,还是你去吧。”凌云楷顶着牌匾说道。

“我也走不开啊,你看不到我和你一样吗。”鬼脚七在牌匾的另一头说道。

“那怎么办啊?”

“行了,我去吧。”小黄师父摇了摇头,真是一群不省心的家伙。

“那就麻烦师父你了。”凌云楷和鬼脚七嘿嘿一笑。

今日天气甚好,清风吹得人心情舒畅,看着头顶艳阳高照,小黄师父忍不住露出笑容:“总算是拨云见日了。”

“黄师父,上街啊?”

“是啊。”

“黄师父好啊。”

“李伯,你也好。”

一路上街坊都在跟小黄师父打招呼,辛亥革命成功后,清朝官吏纷纷逃走,大部分清兵也加入了革命党,现如今,虽然还是一片混乱,但每个人心中都觉得前途会是一片光明,拥有希望的未来总好过暗无天日的当下,也正是这份希望与信念,才能让这些人散发出真正的喜悦。

“他就是黄飞鸿?”

街道的另一头,一处角落中站立两个人,其中一人一身脂粉气,脸上透着几分轻浮,而另一人,也就是开口说话之人,虽穿着普通,但身姿挺拔,英俊中透着几分斯文,怎么看都不像是普通人。

“没错,这位就是赫赫有名的黄飞鸿,宝芝林的黄师父。”脂粉男人看着小黄师父的背影,嘴角透出几分诡笑。

“连老板似乎很讨厌他。”男人眼中闪过一丝玩味。

“齐先生,您也知道干我们这行,在看某些人时最准了。”连老板瞟了一眼齐先生,意有所指。

齐先生未语先笑:“哦,是吗?”

“所以我啊,最讨厌那些假正经的人了。”连老板向小黄师父的方向看去,冷哼一声。

齐先生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不过很快就被眼中的笑意掩盖住了:“如此说来,那还真是有趣了。”

看着远处消失的身影,齐先生摸了摸下巴,黄飞鸿,我已经开始期待我们相见的那一刻了。

 

第四部 完结

作者有话说:这几天有很多工作要做,大概会停更一星期,下周五开始更最后一部《理想年代》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