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猫

冷圈爱好者,什么都有可能萌就什么都有可能写。

《风云》+《黄飞鸿新传》同人——转生缘(第四部 第十二章 )

看清CP,雷者慎入,转世梗

CP:步惊云X黄飞鸿(云风)



第十二章

 

“大人,同盟会的人到了,他们说是来开会的。”万倾浪正在安排手下明天如何剿灭同盟会,外面有人进来通报。

“怎么回事?不是明天到吗?怎么今晚就来了?”万倾浪皱了皱眉。

“或许他们记错了日子。”

万倾浪眼中闪过一丝阴毒:“放他们进来,去把酒拿来,然后让枪手准备好,我一摔杯,即刻开抢杀死他们。”

小黄师父一直躲在酒窖里,一听到外面传来的脚步声,他立马隐藏起来,看着那些人将几坛酒搬了出去,小黄师父暗暗庆幸,幸好他掉了包。

小黄师父来到外面,发现了四周埋伏了好多的火枪手,他悄悄来到事前准备好孔明灯的地方,点燃孔明灯,半山腰上的黄麒一看到信号,立马一挥手。

而此时文昌庙内,万倾浪正巧言令色迷惑众人。

“各位同盟会的同志,大家好,虽然早了一天,但会我们可以照样开,我很高兴见到你们每一位,我希望各位能报上姓名,请你们各位自我介绍一下吧。”万倾浪命人将酒坛子分给每一桌,看着上面的黄色丝带,万倾浪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叫梁定帮,是安南来的华侨。”

“我叫齐进贵,是香港来的同志。”

“各位,我叫成竟祖,来自四川。”

下面的人一个个报上姓名,大家情绪激动,忍不住鼓起掌来,小黄师父回到庙里,从后面偷瞄了一眼,发现为首几人正是他的徒弟伪装的,放下心来,见万倾浪就要敬大家喝酒,小黄师父嘴角一扬,不过万倾浪到底是老奸巨猾,他虽然敬酒,但是自己并没有喝,小黄师父暗暗啧了一声。

见众人喝了酒却没有事,万倾浪脸色一沉,心知不妙,正在这时,外面传来一阵枪火之声,万倾浪抬眼望去:“来人。”

“大人。”旁边过来一人。

“看看怎么回事?”

“不用看了,万倾浪,你已经暴露了。”小黄师父从后面走了出来。

“是你?黄飞鸿。”万倾浪眼中露出恨恨之色,这个人接二连三坏他的事,先是十三姨,后是同盟会,无论哪里都有他,真是让他恨不得除之后快。

“是我,万倾浪,你残害了那么多同盟会的兄弟,今天就是你付出代价的日子了。”小黄师父冷冷说道。

万倾浪看向同盟会众人,只见他们一个个怒视着他,仿佛要将他生吞活剥。

“万倾浪,你这个朝廷的走狗,害了我们同盟会那么多人,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大家不要废话,我们一起消灭这些特务。”

眼见他们就要冲过来,万倾浪突然从怀里掏出一把枪,大伙一看连忙后退,万倾浪借机从后门逃了出去,小黄师父眼一瞪,追了过去。

“师父,小心啊。”鬼脚七连忙跟在后面,三人消失在夜色之中。

 

“飞鸿,怎么样?”黄麒英带领丐帮众人将万倾浪的人手消灭后,看到小黄师父和鬼脚七向这边走了过来,连忙迎了过去。

“被他跑了。”小黄师父摇了摇头,万倾浪一定是从密道逃跑的。

黄麒英点了点头:“反正他的阴谋已经败露,同盟会的人也不会再上当,我们先回去吧。”

“好,对了,爹,云师兄呢?”小黄师父四处张望,按理说这个时候,步惊云应该一早就出现才对啊。

黄麒英斜眼看着他:“怎么?担心啊?”

小黄师父点头:“是啊。”

儿子这么坦诚,黄麒英也不好再说其他:“他是打算接应你,但我担心如果这次被万倾浪跑了,他和李提督一联手耍阴招,我们再防不住他,那就不妙了,所以我拜托他去提督府了。”

“就他一个人啊?”小黄师父忍不住问道。

“当然了,咱们这里就属他轻功最好,他去了别人发现不了,如果人多岂不是累赘,反而坏事。”见小黄师父关心则乱,黄麒英忍不住翻白眼。

“那我们赶快回去吧。”小黄师父加紧脚步向山下走去。

众人回到宝芝林,没想到这里却围满了官兵,小黄师父暗暗庆幸半路上就和苏乞儿他们分开了。

黄麒英看着官兵们一个个严阵以待,李提督更是面色阴沉,他上前去一拱手:“李大人这么大的阵仗将宝芝林围住,是为何啊?”

李提督冷哼一声,瞪了他一眼,然后看向小黄师父:“黄飞鸿,我原以为你忠厚老实,是一代宗师,没想到居然也学会装神弄鬼,搞些江湖下三滥的东西,竟然装死来陷害我。”

“大人,在下并没有装死,我的死是大人亲口讲的,也是大人亲自验的,如果说骗,只能怪大人自己骗自己了。”小黄师父上前答道。

好一个伶牙俐齿,李提督一指小黄师父:“还狡辩,黄飞鸿,原来你是革命党。”

小黄师父淡淡的说道:“大人,你这么说有什么证据吗?”

李提督看了一眼宝芝林众人,然后说道:“黄飞鸿,像你这种自由惯了的人,是很难理解我们当官之人的苦衷,有时候我们知道有些人犯法,却放他一马,不是时机未到,而是怕打草惊蛇。”

小黄师父静静地看着李提督,李提督继续说道:“我们一定要给他们施加压力,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至于证据吗,是我们自己做出来的,有没有证据根本不重要,我们只要抓到上面交代给我们要抓的人就行了。”

“这么说来,我就是你们要抓的人了?”小黄师父问道。

“当然不是,不过苏乞儿就是,只要你愿意配合,你装死欺骗本官和勾结革命党的事,就可以一笔勾销。”绕了半天,李提督的目的原来是苏乞儿。

黄麒英一听就急了:“胡说八道,苏乞儿居无定所,我们怎么知道她在哪。”

李提督斜眼看向黄麒英:“黄老师父,你和苏乞儿的关系是天下皆知,你觉得你这么说,我会信吗?”

“她和我的确是师兄弟关系,但她一向神出鬼没,谁知道她在哪?”黄麒英袖子一甩,冷声说道。

“想找总是能找到的,只要你们放出风来,他一定会出现,黄老师父,我给你三天时间,是要儿子还是要师弟就看你自己的了。”李提督大笑着离开了宝芝林,黄麒英等人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离去,心中恼怒。

“怎么办?师公啊,我们不能让时师父去送死啊。”梁宽急得到处乱转。

“对啊,可是我们也不能让师叔公去送死啊。”鬼脚七也跟着急。

“都是那个该死的李提督,整天盯着我们。”牙擦苏也说道。

“爹,我们一定不能交出师叔公。”小黄师父上前说道。

“我也不能牺牲你啊,我可就你这么一个儿子。”黄麒英急得来回踱步,走了几步后,他突然停下脚步看向小黄师父。

“对了,步惊云怎么还没回来,用着他的时候,他倒是没影了。”

“对啊,还有十三姨也不见了。”几个人似乎才发现宝芝林不见了一个大活人。

“我把十三姨送到了丐帮总部。”寒气袭来,步惊云出现在门口。

小黄师父一喜,连忙奔过去:“我刚才还在担心呢。”

寒气尽敛,步惊云眼神温柔的看着小黄师父:“事情办妥了?”

“算是吧,不过被万倾浪跑了。”小黄师父摇了摇头。

“无妨。”在步惊云眼里,万倾浪不过是个小丑,根本就入不了他的眼,下次遇到,直接杀了便是。

“对了,云师兄怎么才回来?”

“那个姓李的派人挖棺,发现了尸体是假的,然后他想抓十三姨来威胁你,所以我就将十三姨送去丐帮,那里比较安全。”步惊云说道。

“原来他去挖坟了,怪不得他知道师父没死。”牙擦苏说道。

“他们来过?”步惊云看向小黄师父,小黄师父点了点头。

一旁梁宽马上说道:“是啊,不但来了,还威胁我们,要我们用师父的命换师叔公的命呢。”

步惊云眼一沉:“不知死活的东西。”

“哎?我没说什么啊?为什么骂我……”梁宽一愣,然后悄声说道。

小黄师父转头看向梁宽:“没说你。”

“事到如今,我们应该先通知师妹。”黄麒英觉得还是应该大伙商量一下。

 

苏乞儿接到消息后悄悄来到宝芝林,当知道李提督的居心后,她微微一笑:“放心,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黄麒英问道。

“你们可能不知道,其实朝廷已经很久没发军饷给各地政府了,现在这些政府都是自己想办法弄钱,而李提督正是靠着境外势力才能撑到今天,不过据我所知,这些钱他并没有发给那些官兵,而是私吞了,他手下那些人早就怨声载道了,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让他自顾不暇。”苏乞儿说道。

这的确是好消息,小黄师父和步惊云对视一眼,然后问道:“要怎么做?”

 “我会通知丐帮兄弟,让他们乔装成逃难的官兵,然后让他们去提督府闹事,这样可以激起官兵们对提督府的不满,到时候李提督还能不能制止住这些手下就两说了。”

“这个办法妙啊,师妹,真有你的。”黄麒英眼睛一亮。

苏乞儿继续说道:“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应该做两手准备,所以,我建议你们不要坐以待毙,随时做好离开广州的准备,等待辛亥革命的成功。”

“可是就这样把摊子丢给丐帮的兄弟,总是不妥。”小黄师父有些犹豫。

“我们今天安排黄克强同志离开广州,等他离开提取军火后,全国就会爆发辛亥革命,这已经不是丐帮或者宝芝林的事了,而是全国人民的事。”苏乞儿坚定的说道。

“那我们就更不能离开了,如果失败,就算我们回到佛山也不安全,如果成功,那么我们根本没有逃跑的必要。”小黄师父摇了摇头,拒绝了苏乞儿的办法。

“好孩子,既然你想留下那就留下吧。”见小黄师父心意已决,苏乞儿也就不再劝了。

 

李提督异常震怒,没想到不知哪来的一群乞丐自称广西府的官差,不但怂恿自己手下官兵闹着要军饷,还反过来将提督府洗劫一空,现在到让万倾浪看了笑话。

“我起码知道自己的敌人是谁,可是你却弄不清你的敌人是谁。”

李提督一拍桌子:“肯定是黄飞鸿。”

“既然你我的敌人都是同一个人,干脆就杀了他吧。”万倾浪冷声说道。

“那不抓苏乞儿了?”李提督问道。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是能杀一个是一个,等杀了黄飞鸿,再找机会杀苏乞儿。”万倾浪狠狠说道。

“师父,不好了,提督府派枪火队将宝芝林包围了,而且是火力很强的那种枪。”梁宽慌慌张张从外面跑进来。

“爹呢?”小黄师父连忙问道。

“师公去了师叔公那里。”小黄师父一听放下心来,然后看向步惊云。

“云师兄,待会我们放火烧了宝芝林,等到火势大了,我们就趁机冲出去。”

“不必。”步惊云一摆手。

“那要怎么做?”小黄师父问道。

“你可还记得如何运用自己体内那股力量吗?”步惊云看向小黄师父。

小黄师父想了想:“是指那股奇妙的风气?”

“那是你体内的无相之气,所谓风无相,就是指脱离自身的色身形相,你将内力催至十成,然后与我配合。”步惊云说道。

“听上去好玄妙。”几个徒弟听得一脸莫名。

小黄师父静下心来,让这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气息笼罩全身。

“你们几个跟在后面。”步惊云对梁宽他们说道。

“风师弟,将这股气与我交合在一起,配合我体内的气息流转,这就是摩诃无量。”几个徒弟目瞪口呆的看着步惊云瞬间云雾缭绕,完全看不清身影,本以为这就够诡异的了,没想到自家师父突然如同旋风一样,围绕着那团云雾飞速旋转,还没等他们几个看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感到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伴随着一阵头晕目眩,狂风大作之际,到处都是哎呀,哎呦,的嚎叫声,风刮的脸疼,几个人忍不住闭上眼睛,当风终于停下来后,几个人就像是在半空中被甩了好几圈一样,忍不住呕起来。

看到徒弟们颤颤巍巍的扶着树吐了起来,小黄师父惊讶地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到了离港口不远的一片树林。

小黄师父忍不住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你我融合之力,也只有你我才能做到。”步惊云也没想到,风师弟以小黄师父之身第一次与自己配合就这么默契,心中很是高兴。

“你刚才说这是摩诃无量?”小黄师父想起刚才步惊云的话。

“没错,风无相,云无常,只有风云际会,才能释放摩诃无量。”

“这么说来……”

“这是什么邪门功夫啊?也太厉害了吧。”梁宽吐完以后,看向四周惊奇的说道。

小黄师父皱了皱眉:“这种属于武林正宗,哪里邪门了?”

看师父不高兴了,梁宽立马收声,然后拍了拍一旁还在吐的鬼脚七:“哎,你看,师父是不是哪变了?”

鬼脚七擦了擦嘴,然后看向小黄师父这边:“没有啊?”

“你不觉得师父变年轻了吗?”梁宽摸了摸下巴。

“师父本来也不老啊。”鬼脚七这糙汉子根本没注意过这些。

梁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一旁的牙擦苏推了推眼睛:“哎,好像是啊。”

“你看吧,连阿苏都说是了。”梁宽找到了知音,激动不已。

“倒是阿宽你看上去比师父还大啊。”牙擦苏继续说道。

梁宽一拍他的脑袋:“胡说八道,你宽哥我今年二十明年十八,正是青春年少时。”

几个人还在斗嘴,树林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你们几个兔崽子居然在这里。”

几人定晴一看,正是万倾浪。


评论(14)

热度(13)